上财iMBA项目教师交流会顺利举行

百年logo.png


1.jpg


7月7日,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教师交流会在369校区博雅知识堂顺利举行,共有近15名教师面对面展开沟通与交流。本次活动邀请了iMBA项目美方主任Richard Foristel,教授代表杨楠、Paul Bon及邬展霞教授分别就项目概况、授课技巧、教学研讨等方面做主题发言。iMBA项目中方主任陈晰老师担任此次活动主持。


2.jpg


3.jpgi

iMBA项目中方主任陈晰老师


会上,iMBA项目美方主任Richard Foristel教授首先对iMBA项目做了详细介绍。随后,依次就课程设置、培养方式、教学资源、学术活动等方面做了具体说明。“将所有课程整合后,我们可以发现预修课程、核心课程、选修课程的教学内容都是休戚相关的。其中,应用商务统计学在商务领域中应用较为广泛,并与很多课程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而在教学资源方面,他指出,美国韦伯斯特大学网上图书馆有海量的最新学术信息,可以为教授查阅资料、案例分析提供免费服务。


4.jpg

iMBA项目美方主任Richard Foristel


在教师分享环节,杨楠教授、Paul Bon、邬展霞教授分别就《统计学》、《公司理财》、《会计学》授课过程中所采用的教学方法进行分享。“课堂教学中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并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是三位老师一直探索和努力的方向。其中,Paul Bon教授特别指出,课程开始前,通过互动把基调定位在快乐之上,可以吸引学生注意力,有利于后续课程开展;另外,通过更新课程内容、教育理念和方法,可以提升课程质量。


5.jpg

《统计学》杨楠教授


6.jpg

《公司理财》Paul Bon 教授


7.jpg

《会计学》邬展霞教授


最后讨论环节,参会教师们纷纷为iMBA项目发展建言献策。Robert Daniel Dague教授建议,在教学内容方面,相关课程的授课老师之间可以加强沟通,避免教学内容“撞车”。而在课程体系方面,Paul Bon教授则提议,上海财经大学和美国韦伯斯特大学的教学体系可以互相借鉴学习,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8.jpg


此次交流会秉承“一体两翼”的教育战略(“一体”即为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国际化教育体系,“两翼”即为职业发展教育与“双创”教育的两翼),以促进项目发展、学术交流、课题研究为目标,为教师们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1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7第三批次入学考试】2017年9月10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turnUrl=%2fiMBA%2f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