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百年校庆,第三场07-11级iMBA校友返校活动顺利举行

百年logo.png

2017上财百年,校友群贤毕至,喜迎校庆。8月27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iMBA项目第三场校友返校活动顺利举办。本场活动邀请了2007-2011级20余位iMBA校友欢聚一堂,共叙上财情。上财iMBA项目主任、校友会秘书长陈晰老师和iMBA美方项目主任 Richard Foristel教授出席本次活动。


IMG_8096_副本.jpg


教授见面会


活动伊始,上财商学院iMBA美方项目主任 Richard Foristel教授为大家带来一场题为《一个外国人在中国的二十年》精彩讲座。“从1997年我被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告知要去中国大学工作,到今年2017恰逢上财百年,我关注中国发展整整二十个年头。”Richard教授风趣幽默得用学习到的中国词汇“重大、重要、转型、有意思”,来形容他眼中这二十年的中国。“20年前我对中国还不熟悉,特别是经济、教育方面处于很模糊的概念,而亲身经历后,发现中国各方面发展速度真的很快。”

Richard教授举例回顾二十年间中国和美国一些有意义的重大事件,与在座校友们重温这些难忘时光,更激起每位校友心中对祖国蓬勃发展的自豪感。最后,教授对到场的校友们说:“很荣幸能够在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工作这么久,不仅让我了解到丰富的中国文化,更接触到一批批优秀的学生,希望与你们有更多机会交流、学习。”


IMG_8015_副本.jpg

iMBA美方项目主任 Richard Foristel

IMG_8019_副本.jpg


校友主题分享


随后,2009级iMBA校友罗轶麟、2010级iMBA校友赵斌分别作为校友代表上台,以“十年”及“读书的故事,阅读的力量”为主题发表演讲。


IMG_8061_副本.jpg

2009级iMBA校友 罗轶麟


从参与打造“星期8小镇”品牌到“全季酒店”创始团队员工,再到创立“好姑姑”育儿平台,罗轶麟校友分享了十年间他从“打工”到“创业”的工作经历。他在回顾的同时,也不禁感慨:“不知在座的创业校友们是否和我有相同感受,创业期间遇到的所有事都是一个‘坑’,只有通过不断努力,解决一个又一个的‘坑’,才能越爬越高。”即便遭遇不少创业挫折,罗轶麟还是认为,创业会使人生越来越有趣。最后,罗轶麟与在座校友们分享自己的经营感想,“希望能与大家私下多交流,相互碰撞出更多的想法,我们一直在前进的路上。”


IMG_8079_副本.jpg

2010级iMBA校友 赵斌


本科毕业后从国企到外企,再到iMBA毕业,毅然踏上创业路,2010级校友赵斌以切身经历和大家分享“书籍”在他人生道路上带来的影响。“一个成功的人,与他的纬度有关,而这纬度是指活动半径要大、认识的人要多、知识面要广。”赵斌校友主要从工作和生活两方面介绍了阅读的力量,“或许在创业过程中会因为困难而感到挫败,觉得那些成功的伟人离自己很遥远,但在阅读中会深受启发,从而找到解决方案。”同时,他向大家推荐《富兰克林自传》、《史蒂夫·乔布斯自传》等书籍。“在生活中,如果你不读书的话,可能只有感觉,没有感悟,体会不到人生的态度和意义。”赵斌在演讲最后,呼吁校友们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它不失为一个拓展人脉,加速信任,对人性深入了解的好方法。”



校友故事


接着,在场的校友们纷纷发言,分享各自近况,回忆读书时光,畅聊生活感悟。“毕业这么多年,再次回到校园,宁静的环境会让我感觉全身放松,不知不觉让我沉下内心,思考接下来的方向。”有些校友更是坦言:“课程上学习到的东西难以忘却,‘learn more,earn more.’希望有机会还能走进课堂,像今天这样的聚会能多多举办,与老师、同学相互切磋。”


IMG_8105_副本.jpg

2007级iMBA校友 殷宇平


IMG_8135_副本.jpg

2008级iMBA校友 姚燕


IMG_8139_副本.jpg

2009级iMBA校友 李宏艳


IMG_8144_副本.jpg

2010级iMBA校友 李泽


IMG_8173_副本.jpg

2011级iMBA校友 宋轶群


校友会近况


之后,上财iMBA项目主任、校友会秘书长陈晰老师上台汇报学校及校友会发展近况,简要回顾校友会近期举办的大事件,介绍校友会俱乐部活动、后MBA服务等等。“iMBA是个终身学习的平台,欢迎各位校友回炉旁听课程,并积极参与分享自己的管理经验和创业故事,携手助力校友会持续发展。”


IMG_8195_副本.jpg


漫步校园,参观iMBA校友林


最后,在陈晰老师的带领下,校友们漫步在熟悉的校园中,共忆当年一起学习、讨论的场景,感慨万分,并一同在iMBA校友林前合影留恋。一草一木在各级校友的认养下,更添暖暖情谊,校友们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常回来看看,这里很有纪念意义。”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百年校庆之际,校友返校活动的开展同样是上财“树人”精神的一种延伸,为推进“校友命运共同体”建设和发展补给养分。


IMG_8203_副本.jpg


自6月起,每月将有一次iMBA校友返校活动,每期活动都会搭配一个精彩的主题,以及多样的活动方式,迎接iMBA校友们回到魂牵梦萦的校园,与同学们忆往昔峥嵘岁月,聊当下前沿话题,听师长谆谆教诲,看母校今日新颜。

后续更多精彩iMBA校友返校活动即将启动,相关消息会在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官网、iMBA官方微信、微信班级群等多渠道更新,欢迎校友们持续关注。


 

上财百年校庆——校友返校日程

首场

96/98/99/00/01级 校友返校

6月17日

第二场

02/03/04/05/06级 校友返校

7月29日

第三场

07/08/09/10/11级 校友返校

8月27日

第四场

12/13/14/15级 校友返校

9月23日

第五场

iMBA校友林揭牌仪式

11月4日

第六场

上财百年校庆

11月18日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1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7第三批次入学考试】2017年9月10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