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沙龙 |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公司创始人管彤贤先生传道授业

百年logo.png

1_副本.jpg

校友们与管彤贤先生合影


10月21日, 上财iMBA 校友会主办的“上财百年校庆之企业家沙龙”在中山北一路369校区博雅知识堂举办,非常难得邀请到上海振华重工(集团)公司创始人、前总裁管彤贤先生为校友们做分享演讲。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商学院院长陈信元教授,商学院副院长薛丽萍老师,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虞梁主任和夏庆东老师,商学院iMBA项目主任陈晰老师及特别邀请的20位优秀企业家校友共同出席。


2_副本1.jpg

合影


讲座开始前,管彤贤老先生一行与校方领导进行简短会晤,校领导们关切地问候了管老的近况,双方就学校、企业发展做了愉快交流并合影留念。随后,陈信元校长对管老先生的莅临赐教致以热烈欢迎,开场致辞。


3_副本1.jpg

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商学院院长陈信元教授 致辞

 

接着,管老先生以《任一成功企业都是“天人合一”的成果》为主题,向校友们分享了振华的创办经历及人生感悟。

他强调,任何一家企业的成功都是“人”与“天”的共同创造,应互相融合,互补长短。“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成功企业要敢于与强者争锋,要有敢为世界先的傲气,还要有不停顿的创新,既要处理好用户关系,也要处理好同业关系。”


4_副本1.jpg

管彤贤先生演讲


1992年,59岁时到上海创业,由零开始创立国有控股的上海振华重工公司,任总裁18年,直到2009年底退休。在其主持振华重工期间,其主产品大型集装箱机械走向世界所有有集装箱装卸作业的码头,在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中,力挫群雄,占据世界市场近80%份额,为国争光,成为业内公认的世界知名企业。

有别于推崇个人努力的老生常谈,管老先生认为“天人合一”是每个成功企业都有“天”为助的条件,光靠主观努力是误导,“这一点对年轻人创业尤其重要。”此外,他还向校友们分享实用干货:“想锻炼企业实力,就进入国际市场,在国际合作中最重要的是讲信用、打品牌。”


5_副本1.jpg


管老先生的演讲令校友们启发良多。同样作为企业一把手,校友们通过管老先生的人生经历和所感所悟,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诸多困惑,与管老进行深入沟通。

一个人如果遭受各种折磨和心酸,但心中仍然充满阳光大爱;经历各种挫折,但不改心中的理想;历经各种的不公,但内心仍然平和,本身是一种非常高贵的人格。在场所有人都被管老的民族精神,爱国精神和企业家精神所感染,获益匪浅。


6_副本1.jpg


在讲座结束之际,上财iMBA2013级校友、尚林管道工程(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健康校友向管老先生送上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乐长江老师执笔的“仁者寿”字画。主营管道工程外贸业务的他一直以管老为学习榜样,在振华的参观学习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表示:“管老的创业精神和工匠精神值得每一个80、90后学习与传承!”


7_副本1.jpg

上财iMBA2013级校友李健康向管老献上字画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1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8年第一批次入学考试】2018年3月25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