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百年校庆,第四场12-15级iMBA校友返校活动顺利举行

百年logo.png


2017上财百年,校友群贤毕至,喜迎校庆。9月23日,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iMBA项目第四场校友返校活动顺利举办。本场活动邀请了2012-2015级20余位iMBA校友欢聚一堂,共叙上财情。王琴教授、Steven Fieldman教授和iMBA校友会华老师和叶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DSC07096_副本.jpg


活动伊始,上财商学院王琴教授为大家带来一场题为《一个公司的生命周期是多久》的主题分享。从沃尔玛和亚马逊的案例中发现企业的成败和时代、环境密不可分。

我们处在VUCA时代:Volatile(易变)、Uncertain(不确定)、Complex(复杂)、Ambiguous(模糊),面临着互联网原住民与新移民的冲突,这给我们的决策者带来了更大了挑战。但是商业的本质却是相同,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和提供优质的服务是企业决策者必须要考虑的。最后回到我们的教育,我们的学生不断成长、变化,但是校友间的情谊,校友和母校之间的情感并不会变化,将一直延续下去。 


DSC07071_副本.jpg

王琴 教授


接着,上财商学院Steven Fieldman教授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在中国的二十年》。“侬好,侬好”Steven教授用上海话开场与校友们问好, 一改课堂上的严格,Steven教授风趣幽默得用举例回顾二十年间中国和美国一些有意义的重大事件,与在座校友们重温这些难忘时光,更激起每位校友心中对祖国蓬勃发展的自豪感。Steven教授展示了他在中国的足迹,走过大江南北,他关注着动物和农业,参与教育的各项支持活动。 这让同学们重新认识了教授的另一面,也被他关注的人与自然间的关系所折服。最后,教授对到场的校友们说:“很荣幸能够在上海财经大学工作这么久,不仅让我了解到丰富的中国文化,更接触到一批批优秀的学生,希望与你们有更多机会交流、学习。”

 

DSC07078_副本.jpg

Steven Fieldman 教授

DSC07092_副本.jpg


随后,2012级iMBA校友戴霁亮作为特邀主持, 与在座的校友分享了自己在Toastmaster International (TM)头马俱乐部演讲的乐趣,在上财百年校庆这个主题下用神秘的问题,让校友们体验了一场头马Demo。“在上财让你印象最深的老师是哪一位?”“说一说同班的一位同学的变化和不变之处”“你学习前后自己的变化”“你读完这个项目最大的收获”“如果你再读一次这个项目,你会怎样?”,在校友的回答中仿佛让时光再次倒流,一下子又回来了课堂。


DSC07105_副本.jpg

2012级iMBA校友 戴霁亮

微信图片_20170928164535_副本.jpg


接着,在场的校友们纷纷发言,分享各自近况,回忆读书时光,畅聊生活感悟。“在2年的时光中认识了不少同学,结交了好友,之前我不理解其他部门的工作,在这里我了解了不同的行业和职能,对未来的工作有了更多助力”,毕业后很多校友有了新的职场发展,新的人生目标,希望有机会还能走进课堂,像今天这样的聚会能多多举办,与老师、同学相互切磋。”


微信图片_20170928204205_副本.jpg

2012级iMBA校友 付雯青

DSC07113_副本.jpg

2013级iMBA校友 任建利

微信图片_20170928204748_副本.jpg

2014级iMBA校友赵文军

微信图片_20170928205033_副本.jpg

2015级iMBA校友葛青松


 之后,上财iMBA校友会叶老师上台汇报学校及校友会发展近况,简要回顾校友会近期举办的大事件,介绍校友会俱乐部活动、后MBA服务等等。“iMBA是个终身学习的平台,欢迎各位校友回炉旁听课程,并积极参与分享自己的管理经验和创业故事,携手助力校友会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170928164515_副本.jpg


 最后,校友们再次漫步在熟悉的校园中,共忆当年一起学习、讨论的场景,感慨万分,并一同在iMBA校友林前合影留恋。一草一木在各级校友的认养下,更添暖暖情谊,校友们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常回来看看,这里很有纪念意义。”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百年校庆之际,校友返校活动的开展同样是上财“树人”精神的一种延伸,为推进“校友命运共同体”建设和发展补给养分。


微信图片_20170928164437_副本.jpg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1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8年第一批次入学考试】2018年3月25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