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马猎俱乐部之如何玩转雇主品牌

百年logo.png

9月24日,飞马猎俱乐部系列六《如何玩转雇主品牌》在博雅知识堂如期举办,本次活动由上财iMBA主办,飞马猎俱乐部联合负责人刘姝女士特邀主持,有幸邀请到了两位业内资深嘉宾。一位是现任仟寻招聘MoSeeker的副总裁吕慧君先生(Andy),另一位是Morgan McKinley的中国区副总裁麦浪先生(Marlon),两位嘉宾都有着丰富的人生经历与从业经验。周末的上海秋雨不断,大家热情不减,相信各位冒雨前来的校友与同学们都从深入交流中带走了干货,也在轻松的环境中享受到了下雨天别样的精彩。


DSC02721_副本.jpg


首先,飞马猎俱乐部联合负责人刘姝Momo介绍了俱乐部的愿景和历次活动。我们的校友不仅在行业中是领军人物,拥有丰富的经验和资源,更为难得的是时刻支持学校,和上财iMBA一同为在校学生和历届校友打造商学院最优的职业发展平台。 接着,Momo热情地请出了今天的第一位嘉宾:现任仟寻招聘MoSeeker的副总裁吕慧君(Andy)先生。


DSC02726_副本.jpg


活动开始,Andy围绕沙龙主题“如何玩转雇主品牌”提出了三点看法:

第一:人剑合一。对于企业招聘来说,要练好内功,注重内部对人才的培养与待遇,同时,也要注重招聘信息的发布渠道,内外兼修,从而不断提高企业在招聘市场的地位。

第二:打通任督二脉,主要体现在社交渠道和招聘信息的丰富化。

第三: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人工智能技术的成熟让一些事情变得可能,新技术新方法的运用可以解决一些现有的问题。

在分享过程中,Andy用LinkedIn、Facebook等优秀企业的例子来解释了现有的社交招聘。Andy的演讲风格儒雅清朗,在循序渐进的展示中向在座的各位呈现出招聘市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DSC02741_副本.jpg


Marlon开场就打趣道,麦浪是原名,不是笔名。Marlon用诙谐的语言模拟了“链家式”的猎头招聘,分析了现有的猎头市场的状况,在上海超过5000家的猎头公司中,有太多三、五人的小公司为了拿下订单而拉低了整个猎头市场的从业水平。Marlon强调了招聘当中要注重“Real”、“Network”、“Social”等细节,就像要区分营销与销售一样,公司要有明确的定位才能做好这件事。  


DSC02735_副本.jpg


面对同学们的各种疑问,两位嘉宾和主持人都做了认真的答疑。对于寻找工作的各位同学,猎头能做的只是把你推荐到合适的岗位,而不是找了猎头就能得到好的岗位,打铁还需自身硬。对于换行业的同学,建议不妨多与行业内人士交朋友,学会用圈子内的语言来沟通,这样在面试中也会增加自信。

招聘是双向的,我们在寻找企业时,要有尽职调查的态度,寻找与自身契合的企业岗位。同时,在塑造雇主品牌时,也要与企业的气质符合,比如,一家做洋酒的公司在办公室放置一个吧台、台球桌,就能传递出公司社交的属性。但如果一家做机床的企业这样做就完全不合适。


DSC02768_副本.jpg


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无论是作为面试者还是招聘人,如何跨过这道鸿沟,又有哪些精彩的故事等待分享,敬请期待飞马猎俱乐部下一期活动,我们不见不散。


DSC02775_副本.jpg


每次活动之后,我们的主创人员都会进行交流和探讨,什么样的活动才是我们的校友和在读MBAer想要的。在这样的主题沙龙中,两位嘉宾都表示从对方的分享演讲中获益不少,思想的碰撞产生火花。

Andy对于招聘行业的趋势和人工智能的发展,让人深思。他个人的职场变化和人生选择,也是非常值得倾听的,也算是HR行业的一个现象级变革。

Marlon在与同学们的交流后,表示”我和猎头那些事”有不少Tips可以分享。

美丽大方是Momo的外表,内在却是不断挑战人生的新女性代表,这样的学姐们在上财的校园中比比皆是,让人赞叹。

的感受是关于职业与人生,同学们存在很多共性的问题,非常感谢我们的前辈校友和行业大咖的无保留分享。飞马猎俱乐部就如同马拉松长跑中休息站的一杯水,给你多一份支持,也期待以后的各位给予后辈同样的帮助,这就是上财的传承与未来。


感谢EMBA尹益霜、17MBA陈韡协助

16MBA魏松钦供稿



飞马猎俱乐部:

飞马猎俱乐部是由上财iMBA项目及其学员、资深猎头和各大公司HRD联合创立,每月都将举行不同主题的活动,旨在通过猎头服务、职业发展、心理辅导、现场招聘、职业规划讲座以及各种企业家分享等,为财大学子提供更精准的职位推荐,更专业的职业发展平台以及更正能量的职场心理辅导。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1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8年第一批次入学考试】2018年3月25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