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MBA考研成绩已公布,考后复试、调剂、还是二战?想上MBA,还有这些方法!

       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考初试成绩公布以来,很多考生在估分后都在讨论国家线的问题,担心今年考研总报考人数增加18.4%,管理类联考专硕的分数线会不会提高?

  2018年,全国研究生报考人数为238万,较2017年201万增长18.4%,再创历史新高。2017年最新的数据没有出来,以去年报考数据为例:2016年全国研究生报考人数为177万人,其中MBA项目报考人数为107176人,实际参加考试的有76825人,最终录取人数为29035人,录取率只有27%,这意味着七成以上考生沦为陪考。而2018年全国报考人数更是达到历史新高238万人,与往年相比,今年MBA的报考热度依然居高不下,可想而知今年的竞争会更加地激烈。

       考研人数因何增加?业内专家指出,除了学生自我学习要求提升、就业压力等因素以外,“再战”因素值得关注。2018年是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并轨招生的第二年,随着在职考生人数的不断增加,考取名校的难度将越来越大。

       特别是已经工作多年,离开学校较长时间的职场人士,一方面面临着履创历史新高的全国报考人数和没有那么乐观的录取率;另一方面,这些工作繁忙的在职人士,往往难以分身应付考试要求的高强度学习和工作中的高负荷压力,很多考生坦言根本没有那么多精力去学习英语、数学、逻辑分析和写作等科目,很多大龄考生坦言:"MBA联考的竞争比我想象的激烈,如果要保证工作不受影响再备战一年实在是太难了。”

       考后复试、调剂、还是二战?是否还有其他的选择进入“名校”继续充电学习,达到同等效果?

       随着国外先进教育资源的引进以及优质中外合作项目的发展,其实考生们大可不必拥堵在联考这座“独木桥”上。越来越多个人潜力及工作背景俱佳的中高层管理者开始把免国考的中外合作MBA项目作为自己获得学历资质的另一个选择,作为升职加薪的敲门砖,这在极大程度上减少了考生为不确定性而付出的时间成本及风险成本。

       可是随着MBA项目在中国的普及化,各类项目如何选择也是一个大问题。

       中外合作MBA教育是指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核准在我国颁发外方MBA学位(工商管理硕士)的中外合作办学活动,这些中外合作MBA教育项目立足于学科发展的特色和需要,及时地引进了国外先进的教材,直接学习并借鉴了境外有益的教学方法和 教育管理经验。这些项目大多选择了反应国际经济一体化趋势的办学方向,按照国际惯例设置合作课程,采用具有办学优势的外方合作者的培养方案、教学计划、教材和教学模式,采用双语面授上课,并实行与国外基本一致的入学及毕业标准,实行学分制,强调了具有多种文化特色的案例教学。中外合作MBA教育,为我国培养出了通晓国际市场运作方式、具有现代企业管理能力的高级管理人才,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国家在经济结构、经济增长方式转型时期对人才的迫切需要。这些项目越来越受到部门、企业用人单位的重视和欢迎,也引起了在华外资企业的瞩目。

      此外,中外合作MBA教育项目与我国的MBA教育相比,在入学标准及规模的制定、 MBA课程体系的建立、新专业方向的开设、国际化与本土化的平衡等方面具有相当强的自主权和灵活性,会随着市场的发展而快速反应并经常变动。这为许多具有管理实践经验、有发展潜力和 管理潜质的人,提供了联考之外的又一条学习途径。

      相较于需要参加国家联考的MBA项目,就读中外合作MBA最大的优势在于它无须参加国考,一般由学校自行组织考试,很大程度上减轻了考生备考的压力;它的学习周期在两年左右,稍短于国内统考MBA。中外合作MBA项目在教学中更注重实战和案例教学,更重要的是毕业后可获得全球认可的硕士学位证书和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证书。

  那么上海是否有这样的中外合作MBA项目呢?记者从上海财经大学了解到, 上海财经大学与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的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该项目创办于1996年,已连续22年招生。项目先后获得过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2016年第二届“上海市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评比”中荣获提名表扬,成为国内最具有影响力的中外合作MBA项目之一。

  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报考在职研究生的考试形式采用美式申请制,具有学士学位或本科学历/专科毕业生应修满108学分及以上且三年以上工作经验者经学校自主招生考试(综合笔试+面试)合格后择优入学。参加过最近的MBA全国联考,综合以及英文均超过国家东部线者;已获得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学位者,都可以申请免笔试,直接获得面试资格。2018年10月入学,不需要再等一年,毕业后获美国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结合了中方上海财经大学的财经特色和美方韦伯斯特大学的国际化,采用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第三课堂全面结合的立体教学模式,既保证了扎实的教学质量,又引领了高等商科教学潮流。师资基本都是类EMBA配置,通过整合课堂教学、案例讨论、校友活动、企业参访、实战操练、名家论坛及讲座、国际校区交换学习及海外游学模块等系列MBA教学方法;共同参与上财商学院框架下的EMBA、联考MBA项目的各类学生活动,提供了多元化社交平台及社交体验,达到MBA教育的培养目标。

  项目非常注重学生的职业发展,就读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还有机会获得大咖职业导师的亲自指导。同时,在就读期间能自由选择形式多样的短、中或长期海外交流、交换学习,不仅能体验到欧美先进的商学教育,丰富学识、增长见识、加深异国体验,更能增进同学间的交流真正实现“学在国际,乐在国际,收获在国际”的教育目标。

上海财经大学 iMBA 项目是上海财经大学和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的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项目, 敬请关注上海财经大学iMBA公众号:shufe-webster

qrcode_for_gh_3cc1b676d244_258.jpg


【2018年第一批次入学考试】2018年3月25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

【邮件】ye.lufeng@mail.shufe.edu.cn 叶老师 cong.li@mail.shufe.edu.cn 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