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财iMBA第一批次入学考试考前交流会顺利举办

3月11日,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第一批次入学考试考前交流会在商学院博雅知识堂举行,iMBA项目招生办邀请到了商学院人气教授姜波教授,Paul Bon教授,执行主任陈晰老师,为大家全方位解读iMBA的报考,现场有40多位考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1_副本.jpg

上海财经大学 姜波教授


首先,姜波教授以《一门网络课程何以价值三千万元》这个案例入手,引导现场的考生探讨分析其中的经济学理论。近年来随着知识付费和共享经济为大众接受度的提高,得到APP上的《薛兆丰的北大经济学课》已达到25万付费者,价值超过三千万。由此,姜波教授引出了一个经济学的问题:如何定价是合理的?影响定价的主要因素有哪些?现场考生纷纷举手与教授交流分享自己对此的看法。最后,姜波教授梳理了同学们的回答,并把主要影响因素归因于1)成本导向2)市场导向,竞争对手导向3)价值导向,顾客导向。从这个案例的层层解析中,姜波教授告诉考生们MBA不仅是对单个知识点的传授,而是对综合能力素质的培养。iMBA项目入学考试中笔试部分的案例分析并不设固定唯一答案,注重的是同学们的理解能力、分析能力和归纳能力。姜波教授的案例展示得到了在场考生的热烈掌声,姜波教授也表达了未来与大家在商学院校园中一同探讨这些有意思的经济学话题的期待。

 

2_副本.jpg

上海财经大学 Paul Bon教授


接着,Paul Bon教授为考生解读了英文笔试和面试的部分。iMBA项目的英文笔试部分包括案例以及商务写作两个题型,分析案例包括文化差异、国际热点事件观点阐述等方面的内容。面试部分占比30%,对于考生们关注的面试部分,Paul Bon教授让考生们以“我是考官”为假设,考虑面试官的问题,现场热烈的讨论获得了教授的认可。充分做好面试准备,向面试官展示一个真实的自己,是获得考官青睐的最好方法。Paul Bon教授预祝各位考生能够顺利通过,进入上财校园开始自己的iMBA学习。

 

3_副本.jpg


iMBA项目执行主任陈晰老师从入学方式,课程体系,师资,教学方式等向同学们展示iMBA项目的不同,并就课程设置、项目特色、申请条件等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互动,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iMBA项目“知行合一,感恩社会”的精英教育培养目标,以及财经特色国际化、职业发展教育以及创新创业教育的培养特色。陈老师还向大家简要介绍了iMBA校友会下的各个俱乐部活动,并欢迎考生前来参与体验,对于考生们关注的国际化,包括短期游学、交换生和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在全球的校区做了简单介绍。


4_副本.jpg


最后,在交流互动环节,负责iMBA项目招生的李聪老师对考生们就入学申请、录取程序、考试模式、奖学金政策等细节问题一一作答。经过这次亲身体验,同学们更加充分地认识了上财iMBA项目,对于入学考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准备。

 

3月25日上财iMBA项目第一批次入学考试在即,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期待大家快乐开启MBA学习。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2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8年第一批次入学考试】2018年3月25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

 

上海财经大学imba.jpg

 点击关注官微:上海财经大学iMBA

 

 

上财IMB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