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创享荟首期路演展示活动顺利举办


banner_副本_副本.jpg


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主办,上海财经大学iMBA承办,上海财经大学MBA创业俱乐部、上海财经大学iMBA创新创业俱乐部、上海财经大学EMBA投融资俱乐部协办的 “上财创享荟”首期路演展示活动,于3月30日在中山北一路369号上海财经大学博雅知识堂顺利举办,现场参会人员近60人,座无虚席。


1_副本.jpg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由上海财经大学iMBA项目执行主任陈晰老师做开场发言并热烈欢迎到场的各位同学、校友和关注上财的各界人士。陈晰老师简要介绍了上财创享荟举办的目标和意义,并隆重介绍了本次出席的四位点评嘉宾:上海财经大学劳帼龄教授、上财iMBA职业发展导师钱国新先生、赛伯乐投资集团高级投资总监张翼先生、上海虹口区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科长曹渤宇先生。上财创享荟作为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创业创新教育的一部分,旨在培养学生运用管理学相关理论与知识的综合能力、给创业者和创业团队展示项目、打磨商业模式、拓展融资途径等提供指导和交流。通过校友、学生创业分享,创业论坛,创业路演等形式为学生和校友提供一个全方位交流及资源共享平台。创客、创新、创业,在这里共同创造和分享价值。


5_副本.jpg

罗轶麟校友

上海市青年英才、好姑姑幼托中心创始人、上财iMBA 荣誉校友罗轶麟校友作为本次路演展示活动的特邀主持,为大家介绍了首期路演的四位项目主讲人并阐述了路演的规则。


6_副本.jpg

武承泽先生

第一个路演项目是“职徒工场”,主讲人武承泽先生发现了行业的需求并在未来的战略业务规划上阐述了团队的发展方向。嘉宾点评阶段,导师肯定了市场分析并对业务模块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3_副本.jpg

赵兆勇先生

第二个路演项目是“裸壳社”,总经理赵兆勇先生开场的三个目标赢得了在场的阵阵掌声。提问环节嘉宾针对产量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引起了创始人的思考。

4_副本.jpg

赵旭先生

第三个路演项目是“易桥供应链” ,主讲人是上财MBA学员赵旭同学,对于行业的分析和案例的剖析体现了严谨务实的上财风格,对于公司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赵旭同学咨询了在座的导师嘉宾,得到了中肯的建议。


2_副本.jpg

卢真 先生

最后路演项目是“小镜医疗”,牙齿护理可说是每个人的刚需,市场需求广泛,如何设计产品,如何选择切入口占领市场,点评嘉宾给予了战略导向性的提问与建议。


7_副本.jpg

上海虹口区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科长曹渤宇先生

导师们对首次路演活动做了简短的发言总结。劳帼龄教授谈及了自己对学生创业的态度和创业团队的思考:“创业团队有时是可遇不可求的,创业者的背景会影响创业者的判断,IT背景出身的创始人需要兼容市场、运营、管理的团队成员,组成更有竞争力的团队”。钱国新先生为同学们和创业者送上鼓励:“一个人进步与否,重要的是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总结、不断反思”。张翼先生就自己看过的很多成功项目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创业有时候是反人性的,选择有价值的创业方向,有时候价值就在于“痛”,解决了“痛”就会产生巨大的价值”;如果创业,你必须不断提升自己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构建壁垒。” 虹口区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科长曹渤宇先生谈到:“政府鼓励创业氛围是一种创业精神和意志的传递,让创业企业走得更好、更远,政府将提供支持与帮助,愿创业企业收获成功”

0 (8)_副本.jpg

从左到右:劳帼龄 罗轶麟 钱国新 张翼


在互动交流环节,在座的上财研一学生团队也把自己创业的想法咨询了嘉宾导师团队。接着,劳帼龄教授代表上海财经大学为三位嘉宾颁发了“上财创享荟创业导师”荣誉证书。首期路演活动正式结束后,与会的各届人士积极与嘉宾和路演项目主讲人进一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了解更多】上财创享荟创业项目长期征集,定期路演展示,点击查看

【创业大赛】“绿谷杯”上财商学院首届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点击查看


项目简介:

上财创享荟作为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创业创新教育的一部分,旨在培养学生运用管理学相关理论与知识的综合能力、给创业者和创业团队展示项目、打磨商业模式、拓展融资途径等提供指导和交流。通过校友、学生创业分享,创业论坛,创业路演等形式为学生和校友提供一个全方位交流及资源共享平台。创客、创新、创业,在这里共同创造和分享价值。

 

上财创享荟计划每1-2月举办一期,行业主要聚焦在医疗大健康、文化教育、金融科技以及近期热点等领域,由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主办,上财iMBA项目发起,联合上财各校友分会、沪上知名创业学院、投资机构等共同承办,面向上财学子、校友及社会各界精英开放,路演活动中知名教授、优秀投资人、资深企业家将对创业项目进行深度点评。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2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8年第二批次入学考试】2018年6月24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

 

上海财经大学imba.jpg

 点击关注官微:上海财经大学iMBA

 

 

上财IMB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