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人工智能如何影响财务金融 | 上财iMBA公开课回顾

iMBA.png

5月20日,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iFeel系列公开课“大数据、人工智能如何影响财务金融”在上财商学院博雅知识堂举办。上财iMBA明星教授Dr. Paul Bon带领大家领略了自动化及人工智能带来的改革风暴,探讨各行业面临的巨变,并分享了自已的思考。上财iMBA美方主任Richard Foristel教授和上财iMBA招生总监李老师为现场近40名同学介绍了项目的独特之处和申请流程。


DSC07274_副本.jpg


公开课伊始,Prof. Paul Bon对到场的学员们的工作背景做了小小的调查,简单分析了人工智能对各个工种可能带来的影响。课堂以轻松诙谐的气氛开始。Prof. Bon从AI的发展状况展开,分析了国际各大公司对人工智能的应用前景,为我们展示了AI在各个行业中的强大优势。目前各行业对AI的应用程度不同,这也取决于行业的市场规模等。AI的价值已初见端倪,比如Nvidia对AI的大量投资已经获得大量市场份额和超额收益。


DSC07271.jpg


Prof. Bon从AI引申到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幽默地表示我们人类也应该向AI学习,并进行深度的,持续的学习。人工智能时代,企业需要重新考虑科技影响下的运营流程以及人才管理。不仅仅是在财务金融领域,新技术的应用在所有领域都是一把双刃剑。只有正确合理运用这项技术,才不至于反被其用。


DSC07282.jpg


接着,上财iMBA项目学术主任Richard Foristel教授为大家介绍了上财iMBA项目的国际特色。MBA教育发源于美国,上财iMBA项目也是沿用美国的教育体系。iMBA学员可以申请1-3学期的交换学习。Richard教授为大家展示了iMBA学员可以申请交换学习的Webster大学的各国际校区。除却长期交换学习外,iMBA学员每年还有机会参加为期1-2周的海外游学。Richard教授为我们介绍了历年的游学项目和企业参访,让大家感受到美式MBA的独特之处,其独到的课程设置以及全球化的视野。


DSC07280.jpg


最后,iMBA项目招生办李聪老师对iMBA项目和俱乐部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课程设置、项目特色、申请条件等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关注全球热点加之大量实际案例和数据解读,通过本次公开课,同学们对具有上财特色的案例教学模式有了更深的体会,对iMBA项目的师资、优势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表示期待加入iMBA项目的大家庭中去。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2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8第二批次入学考试】2018年6月24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turnUrl=%2fiMBA%2f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