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财iMBA第二批次入学考试考前交流会顺利举办

iMBA.png


6月10日,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第二批次入学考试考前交流会在369校区7教顺利举行,iMBA项目招生办邀请到了商学院教学研究部主任钟鸿钧教授,iMBA项目学术主任Richard Foristel教授,iMBA项目执行主任陈晰老师,为大家全方位解读iMBA的报考,现场有40多位考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DSC07664_副本.jpg


首先,钟鸿钧教授以《人人车与滴滴战略合作》这个案例入手,引导现场的考生演练了案例分析的正确打开方式。延续钟教授一贯的授课方式,钟教授先引导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充分肯定了在座各位考生的各种观点后,钟教授从战略管理层面对案例做了分析总结。钟教授告诉大家,iMBA项目的案例分析主要考察同学们三方面的素质:一是逻辑分析能力,对于问题要有基本的分析框架;二是表达沟通能力,MBA教育培养的目的是帮助学员走上管理岗位或在管理岗位上更好地带领团队创造更大的价值,所以沟通交流能力作为软实力必不可少;三是寻找到合适的切入角度,建立系统的分析,并将关注的问题剖析讲透。最后,钟教授鼓励大家,两年的MBA学习后,大家都可以完整专业地回答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


DSC07675_副本.jpg


接着,Richard Foristel教授为考生解读了英文笔试和面试的部分。iMBA项目的英文笔试部分包括案例以及商务写作两个题型。案例分析题型与中文的案例分析无异,唯一的差别就是语言差异。Prof. Foristel鼓励大家,不要被语言表象蒙蔽,按照自己的解题思路作答。充分理解案例后,英文表述即可。至于面试部分,其实是面试官与考生的一次近距离沟通。这不仅仅可以加深考官对考生的了解,也是考生更多了解iMBA项目教授、iMBA项目的一个渠道之一。


DSC07687_副本.jpg


iMBA项目执行主任陈晰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iMBA项目考试题型和分数比例,并就占比30%的面试环节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建议同学们以“我是面试官”为假设,考虑面试官的问题,充分做好面试准备,向面试官展示一个真实的自己,是获得考官青睐的最好方法。陈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占比40%的综合背景评估,提醒考生充分准备资料让招生办更多了解学生的情况。


DSC07665_副本.jpg


最后,在交流互动环节,负责iMBA项目招生的李聪老师对考生们就入学申请、录取程序、考试模式、师资、毕业等细节问题一一作答。


6月24日上财iMBA项目第二批次入学考试在即,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期待大家顺利开启MBA学习。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2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8第二批次入学考试】2018年6月24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turnUrl=%2fiMBA%2f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