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高管定制公开课-财报中的天使与魔鬼

IMG_3920_副本1.jpg

入场签到

6月16日,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 与名媛会创融家合作,特邀上海财经大学孙铮教授为上市公司董秘授课,从细节、指标、信批等角度深入分析财务报告,让董秘们充分了解财报的重要性,带领大家走入上财iMBA的知识课堂,现场有50多位董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IMG_3833_副本1.jpg

上财iMBA校友会副会长沈燕丽校友

三瑞集团董秘、财务总监、上财iMBA校友会副会长沈燕丽校友作为开场主持人为大家隆重介绍了孙教授和本次学习的安排,并感谢名媛会创融家唐总和iMBA项目主任陈晰老师精心的组织。


IMG_3907_副本1.jpg

孙铮教授

孙教授了解董秘群体的工作与需求,作为多家上市公司独董的孙教授,充分肯定了董秘这一职能在企业中的重要性,作为企业的中枢神经,董秘需要专业性和多项高技能,应对年报审计、突发事件、信息披露、股东大会、媒体关系等多项工作。在思考研究了董秘对财报的学习需求,准备了理论与热点案例为大家展开分析。


IMG_3846_副本1.jpg

讲座现场

孙教授以“天使”与“魔鬼”来形容财报中的细节:“魔鬼藏在细节中,同样天使也在其中”。通过上市公司案例,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层层剖析供血型及造血型企业的不同,让在座实务工作经验丰富的董秘们频频点头,感触良多。


IMG_3852_副本1.jpg

讲座现场

孙教授从财务与环境、会计要素与财务报表的勾稽关系展开了精彩的讲座,告诉大家不管是做人、做事、办企业都是循环地螺旋上升的过程,提出了“目标——诊断——设计——行动”的参考路线。财务报表就是在诊断中发现问题,值得精耕细作,挖掘价值。

 

IMG_3923_副本1.jpg

讲座现场

以不同航空公司财报中存货与折旧,华谊兄弟收购与商誉分析等案例,告诉大家财务报告由财务报表及其相关的信息所构成,是公司财务状况、经营绩效、现金流量的客观反映,是公司实力Actual strength、能力Power、活力Vitality的描述和写照,也是公司治理、战略实施、商业模式的数字化表现。财报没有靓丽与丑陋之分,只有本相与扭曲之别。

 

IMG_3885_副本1.jpg

唐女士向孙教授赠花

孙教授在讲座中多次强调了公司治理、公司文化在企业中重要性。在互动环节中,在座的董秘向孙教授请教了企业发展中现实问题,还咨询了非财务出身的董秘职业发展的路径和提高实力的方式。孙教授的回答在多方面给予了建议,获得了在座董秘的阵阵掌声。


IMG_3898_副本1.jpg

参会人员合影

最后,上财iMBA项目主任陈晰老师为董秘们简要介绍了项目特色、课程设置、第二课堂活动等,并表示上财的大门永远欢迎持续学习、追求卓越的职场人们。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1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8年第三批次入学考试】2018年9月16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


上海财经大学imba.jpg

 点击关注官微:上海财经大学iMBA

 

 

上财IMB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