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时代,如何度量企业价值? | 上财iMBA公开课回顾

iMBA Logo 透明_100x100.png


7月21日,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iFeel系列公开课“双师同堂-数字化时代,如何度量企业价值?”在上财商学院博雅知识堂举办。上财iMBA金牌教授王琴老师与德勤中国数据分析业务领导合伙人朱磊先生为大家揭开第四张报表的神秘面纱。“双师同堂”教学模式是企业界与学术界的融合教学模式,使课堂气氛更加热烈,将传统的说教式、书本案例式与更多元化的企业实战经验相结合,也是iMBA公开课的一次尝试与探索。


02_副本.jpg


公开课伊始,王琴教授通过对比2007年和2017年全球市值前十家公司的排名情况,让大家发现,与数据相关的企业发展极其迅猛。但是单拿亚马逊举例来看,其利润表与市值并不匹配,可见财务报表并不能完全反映出该企业的优势、实际能力的强弱和可持续发展性。由此,此次公开课的主题呼之欲出,即可以采用第四张报表来度量企业价值。


01_副本.jpg


朱磊先生在德勤中国负责数据分析业务,从2015年开始提出第四张报表的含义与价值,这次公开课从企业数字化能力、第四张报表的体系、第四张报表的应用场景以及第四张报表的体系建设,这四个方面的分析,加上非常多的大家耳熟能详的企业数字化案例,透过业务数据辨识企业价值,实现数据资产的管理和数字化治理,对企业管理的理论有了更完善的补充。


03_副本.jpg


最后王琴教授对朱磊先生实务性思考的分享进行了从学术专业的角度上的剖析,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课程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论联系实际,能够将所学的知识与经验分享更好地运用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去,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与赞许。


04_副本.jpg


在问答讨论环节中,在座的同学们纷纷向朱磊先生提出了不少企业实战及自身发展问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被极大地调动起来。活动最后,负责iMBA项目招生的叶露枫老师对项目做了详细介绍,就项目理念、项目特色、俱乐部活动以及具体的申请条件方式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互动。通过本次公开课,同学们对具有上财特色的案例教学模式有了更深的体会,对iMBA项目的师资、优势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表示期待加入iMBA项目的大家庭中去。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2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8年第三批次入学考试】2018年9月16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