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G20全球商务挑战赛启动公告

G20 Global Business Challenge (GBC)



一.比赛介绍


        G20 GBC大赛是一项由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昆士兰大学、格里菲斯大学联合主办,并得到澳大利亚政府和企业赞助的世界顶级案例大赛。该项比赛以解决当今全球性问题为主题,以案例分析为基础,旨在激发学生开发具有创新性的商业模式和技术,吸引了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地区的知名大学及其商学院,跨行业、多领域,拥有丰富职业背景的学生前来参赛。
        GBC大赛作为一项具有G20峰会先锋性质的盛大赛事,将以G20峰会主题为指引,为世界商学院学生提供展示MBA学习成果的世界舞台。拿出我们的激情,飞扬我们的梦想,展示我们的智慧,加入这个舞台,亮出我们的风采。 


二.2014年度主题—“水公益”


        现代社会的人口增长、工农业生产活动和城市化的急剧发展,对有限的水资源及水环境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在全球范围内,水质的污染、需水量的迅速增加以及部门间竞争性开发所导致的不合理利用,使水资源进一步短缺,水环境更加恶化,严重地影响了社会经济的发展,威胁着人类的生存。能否保证清洁的水源,将直接影响到人类未来的生存与发展。你我携手,集智献策,共谋人类福祉。



三.赛制


1.参赛人员及报名方式
人员:MBA、IMBA学员,自由组队,每队4人,队员兼顾专业、行业多样化,最好有一位理工科队员

报名:MBA学员组队后统一向班主任报名;IMBA学员统一向项目组李老师报名,报名时请提交队长、队员信息及每位队员个人简历(中英文)

咨询:cong.li@mail.shufe.edu.cn

方式:校内选拔赛后优选一支参赛队伍代表上海财经大学参赛
2. 比赛时间
校内报名时间:2014年4月25日—2014年5月20日
校内选拔赛: 2014年6月8日
GBC报名截止时间: 2014年6月14日
GBC初赛时间:2014年7月25日
GBC初赛结果公布时间:2014年8月15日
GBC决赛时间:2014年11月3日—6日 
3.比赛方式: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轮
GBC初赛:本轮为模拟赛,参赛队伍提交一份5页的执行方案以及15分钟的方案陈述
GBC决赛:通过初赛遴选,6支幸运队伍将获得GBC决赛入场券,决赛地为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参赛队伍需做好以下准备:
1) 20分钟方案陈述
2) 30分钟答辩

3) 详细的执行方案,篇幅不超过50页


四.比赛奖励


1.GBC决赛优胜奖:以参赛队伍为单位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1项)

一等奖:10万美金
二等奖:1.5万美金
三等奖:1万美元
2.GBC决赛参与奖:凡最终进入决赛的每支队伍(非本土)将获得1万美元奖金
3.上财商学院海外赛事特别奖:为鼓励商学院MBA及IMBA学生积极参加海外赛事,拓展国际视野,为最终进入GBC决赛的上财代表队提供总计5万元人民币的特别奖学金,赛后申请。


五. 其他


更多大赛详情,请务必仔细研读大赛官网 G20GBC.org

GBC大赛相关文件下载

G20 GBC Flyer

G20 GBC Universities Broch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