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IMBA Washington, D.C. Summer Study Tour

        2014年的暑期游学,我们来到了美国的政治中心——华盛顿特区。七月的华府完全没有“魔都”上海的燥热,我们申请到的学生公寓地理位置也极好,参访目的地几乎均在步行一刻钟的距离之内,所谓天时地利人和是也。
        暑期游学从导向活动开始。Webster的George Herbert Walker商学院院长Benjamin教授亲自前来做了欢迎致辞,并与大家做了领导力以及领导人的探讨。中庸的领导各自有所欠缺,但优秀的领导大致都具备相似的品质,富有激情,善于激励他人,有号召力,勇于承担责任,乐于奉献等等。在我们的事业进程中,我们可能归类于以下几类领导者之一:机会主义者,外交家,专家,成就者,个人典范,战略家,炼术家。Webster的华盛顿区负责人也热烈地欢迎大家的到来。下午国会山之旅更是加深了我们对美国短短200多年历史的了解。华府还拥有为数众多的博物馆与文化史迹,让大家享受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

 

Benjamin教授致欢迎词

世界银行

        世界银行建立之初的使命是帮助在二战中被破坏的国家的重建,发展至今,其主要作用是资助第三世界国家克服穷困,而且其各机构在减轻贫困和提高世界人民生活水平中已经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世界银行还大力肯定了中国在减少世界贫困方面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同时,我们还与另外两支参访队伍针对几个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针对世界贫穷等问题交换了意见。Angelica Silvero女士对各组的presentation一一做了点评,给予了肯定。


 
各小组分享讨论成果


Angelica Silvero女士与大家亲切合影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行带给了我们小小的惊喜。负责接待我们的马志达先生是华裔,他用中文为我们做了更加详细的介绍。尽管学生们对于英文的理解没有障碍,但是在异国他乡能够听到中文的讲解还是非常令人欣慰的。


马志达先生(左一)分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历史

美国农业部
        7月上海福喜食品安全事件将农业部之行推上了高潮。农业部派出了三位负责人分别给我们讲解了美国在食品安全方面正在进行的努力。在聆听了美国食品安全保障体系的介绍后,大家纷纷提出了对于食品安全方面的各种问题,表达了对此问题的担忧。


 
同学们认真聆听农业部人士讲解肉类食品的安全保障

国家清洁空气机构

        空气是免费的,至少是暂时的。然而全球环境的恶化引起了大家对这个问题的高度关注。环境保护正日渐成为或已然成为具有高瞻远瞩人士们的优先考虑议题。尽管美国在环保方面已经处于比较领先的地位,但是在面临经济利益诱惑的时候,还是会作出一定的妥协与让步。环境保护仍然需要全球人民的互相监督、共同努力。                                                                  


William Becker为大家介绍美国环保局历史

威尔逊国际研究中心
        威尔逊中心主要关注的是水资源以及能源资源方面的问题,对于中国方面的研究也取得了不菲的成绩。针对能源问题而展开的“Choke Point”项目,正在全球多个国家内同时进行中,相信将能对全球的能源利用及能源开发起到不可小觑的作用。Jennifer Turner博士是威尔逊中心中国环境论坛主任,在中国工作多年,对中国有着深厚的感情,留下了不少的羁绊。在presentation中不时的中文引用更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Turner博士为大家讲解水资源与能源的关系

        虽然此行时间有限,但是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大家各自都有了意想不到的收获,并表示非常期待来年的游学之旅!


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国内最早开办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18年招生。该项目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跨文化管理的复合型商业领袖为目标,严格按照国际标准进行课程设置和教学管理,同步全美商学院最新课程体系,授课师资中外籍教授占比达到50%以上,实行小班全英文授课,并通过建立与践行九周学期制、课程注册制、终身学习制三大制度保证教学质量。项目开展至今,已累计为国家经济发展培养了近1700名各类杰出人才,已然成长为国内最具社会影响力的国际MBA项目之一。

* 2014年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秋季招生已启动!秋季入学考试(I):9月14日星期日,秋季入学考试(II):11月23日星期日,12月统一开课。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65369770 
官方网站:http://cob.shufe.edu.cn/IMBA
考试报名链接:http://cob.shufe.edu.cn/Apply/IMBA/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