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贸区:从1.0版到2.0版 | 上财商学院2015全球夏令营

        7月22日,上财商学院2015全球夏令营的国际学生们游走在中国的“现代”与“传统”之间,度过了充实的一天。


        上午,上海财经大学世界经贸系副主任、自贸区研究院秘书长陈波教授为大家带来专题讲座“中国自贸区:从1.0版到2.0版”,带领同学们了解现代中国;


        下午,大家赴上海博物馆和古琴馆参访,近距离体会中华国粹之奥妙。

        来自荷兰伊拉斯谟大学鹿特丹管理学院、捷克布拉格经济大学、美国纽约大学、美国匹兹堡大学、美国夏威夷大学、澳门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等20所海外知名高校的近30名国际学生全体参加了活动,上财商学院“Buddy团”全程陪同。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主任陈晰老师等带队。


        陈波教授的讲座围绕“中国自贸区2.0版简介”、“改革历程回顾”、“负面清单政策及金融改革”及“自贸区改革未来展望”等四个部分展开。陈波教授首先就中国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自贸区——上海自贸区的成因、意义及扩张做了分析,并简要介绍天津、福建和广东三地的津闽粤自贸试验区。他指出,自贸区的开放或将是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第四次经济增长周期的开端。
        随后,陈波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自贸区未来的发展图景。陈教授沿着上海自贸区的发展路径做了剖析,并以其负面清单的更新为范例,向同学们阐释了中国自贸区未来的发展方向:金融自由化、负面清单改革、税收政策改革、制度创新。




        下午,同学们参访了上海博物馆和古琴馆,领略中国书画和传统乐器古琴的魅力。在上海博物馆,看到几千年的中华文明凝聚在一帧帧精妙绝伦的书法和国画珍品中,国际学生们纷纷叹为观止、流连忘返。在古琴馆,大家聆听了琴师的演奏和讲解,不少同学对古琴跃跃欲试。


        2015全球夏令营项目是上财商学院国际化战略的重要部署,项目将全面围绕“Global Insight·Local Practice”, 即“全球视角·中国实践”这一核心主题,落地本土,通过课程与企业参访相结合的方式,并辅以富有中国元素的文化体验及交流活动,力求让外国学员在两周时间内充分触摸中国经济发展脉搏、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氛围、领略中华民族精神内涵。



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即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19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毕业后获美国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 2015年上财国际MBA项目秋季招生已经展开!秋(I)入学考试: 9月20日星期日,12月份入学.
招生电话: 021-55968289
官方网站: http://cob.shufe.edu.cn/IMBA
考试报名链接: http://usercenter.shufe.edu.cn/UserCenter/Home/LogOn
国际MBA项目学历学位认证样本: http://cob.shufe.edu.cn/IMBA/Details/3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