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信息系统》创新课堂 -- 互联网金融创新的巅峰对话

    信息管理(Information Management, IM)是人类为了有效地开发和利用信息资源,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手段,对信息资源进行计划、组织、领导和控制的社会活动。数据→信息→商务智能→企业利润,这是十余年前商务智能大师,也是BO公司的创始人伯纳德·利奥托德先生为企业描绘的美景,可惜这场轰轰列列的商务智能运动,只是红了部分商务智能厂商和软件,企业对此却并没有真正触动。

    2013年,牛津大学教授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的《大数据时代》真正触动了政府,触动了企业和企业家的内心,给我们带来了大数据时代思维变革、商业变革和管理变革的新思考。

    回顾企业信息化的历程,财务系统、人事系统、仓库系统等一个个系统解决了企业流程的自动化、规范化及标准化。伴随信息系统的建设,数据库、数据仓库一个个建立,但很多仅充当了储存库,或是沦为了垃圾库,却没有真正发挥数据金库的作用。同时,伴随企业信息系统的普及,IT 技术的发展为企业构建起了局部网、广域网、内联网、外联网,直至今天的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网络相联,不仅拉近了企业与企业间的距离,也拉近了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网络相联,方便了企业间交易数据的传递,也推动了企业与消费者间双向沟通信息的传递。相联的网络+海量的信息,催生了创新火花的迸发。一张网、一批数据(信息)、一系列应用创新,给信息管理带来了新的挑战,也给信息管理创新带来了机会。

    金融业,一个天生与数据密不可分的行业,一个绝对信息密集型的行业,一个运行中离不开信息系统支撑的行业,在互联网时代,在大数据云集的时代,将遭遇怎样的冲击?又将激发怎样的创新?

    上财商学院国际MBA《管理信息系统》授课老师劳帼龄教授结合课程内容,大胆创新,与拍拍贷创始人张俊先生、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骆玉鼎教授组建高配置多师同堂,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企业领袖与学院教授巅峰交流的饕餮盛宴,分享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机遇与创新。

 

 
 

日期:823

授课老师:劳帼龄教授
对话嘉宾(一):拍拍贷创始人 张俊先生

对话嘉宾(二):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 骆玉鼎教授

时间:13:00-15:30 嘉宾对话

      15:30-16:30 嘉宾与学员交流及答疑

地点: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北一路369号校区博思楼405报告厅

 

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国内最早开办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18年招生。该项目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跨文化管理的复合型商业领袖为目标,严格按照国际标准进行课程设置和教学管理,同步全美商学院最新课程体系,授课师资中外籍教授占比达到50%以上,实行小班全英文授课,并通过建立与践行九周学期制、课程注册制、终身学习制三大制度保证教学质量。项目开展至今,已累计为国家经济发展培养了近1700名各类杰出人才,已然成长为国内最具社会影响力的国际MBA项目之一。

* 2014年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秋季招生已启动!秋季入学考试(I):9月14日星期日,秋季入学考试(II):11月23日星期日,12月统一开课。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65369770 
官方网站:http://cob.shufe.edu.cn/IMBA
考试报名链接:http://cob.shufe.edu.cn/Apply/IMBA/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