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上财商学院国际MBA创业嘉年华”创业大赛通告

        刘志阳教授《创新管理与企业家精神》课程自开课以来,获得同学们的积极互动和参与,高潮迭起。课程内容及形式的呈现也充分体现了创新,首次把“上财商学院国际MBA创业嘉年华”引入课程,先后有六位广受瞩目的企业家(包括一位校友)受邀加入国际MBA课堂与同学们分享了各自领域的创新与创业经历。


一、课程回顾


1. “创业嘉年华”多师同堂系列讲座:

    黄少荣 – 健康管理领域的创业机会(延年健康管理中心总经理)
    王云开 – 创业家的时间管理(国际注册培训师)
    陈江峰 – 汽车行业的创业机会(苏州驿力机车董事长 )
    李    泽 – 节能环保产业的创业机会(上海全佳科技有限公司CEO 、国际MBA校友)
    李大维 – 新型产业的创业机会(“新车间”创始人)
    曹一纯 – 绿色产业的创业机会(虹口区发改委)
    肖    逵 – Shippingren创新项目分享 (Shippingren公司联合创始人)

 

2. 实践课堂

        国际MBA项目学员来到位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内的IC咖啡,与其创始人胡运旺先生一同探讨现代市场环境下的创业创新理念,聆听IC咖啡的独特创业历程和商业模式,刘志阳教授全程参与本次活动,并做案例教学指导。


二、创业大赛


        名师教学结合来自各行各业创业家们的头脑风暴,课程最终将以创业大赛的形式作为完美终结。

日    期: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地    点:上海市中山北一路369号金融实验室

评委团

             刘志阳教授

             李大维 “新车间”创始人

             李泽  上海全佳科技有限公司CEO 、国际MBA校友

             童科  上海市虹口区就业促进中心开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

 大赛议程
13:00 - 13:10  赛事规则及评委介绍
13:10 - 14:40  创业项目展示(1-6组)
14:40 - 15:00  中场休息
15:00 - 16:15  创业项目展示(7-11组)
16:15 - 16:30  公布创业大赛结果及颁奖

赛制介绍
1. 参赛人员:《创新管理与企业家精神》课程的在读学员,自由组队,每组6-7人,共11组;
2. 比赛时间:每组15分钟,包括10分钟Presentation和5分钟Q&A;
3. 比赛顺序
    第一组:飞行培训学校
    第二组:G.A.O(Going Abroad Online)
    第三组:兔兔泊车
    第四组:趣餐网
    第五组:App 3C数码说明书
    第六组:助赢-专业线上行政助理
    第七组:its studio儿童理发屋
    第八组:诚信家政网
    第九组:创意随心停
    第十组:安购中国
    第十一组:健康卫士
4. 评分标准
        评委根据创业小组的创业项目展示,在执行总结、产品(或服务)的创新性和价值性、市场机会、项目特色、商业模式、团队表现、管理能力和风险、财务及融资计划以及PPT制作的方面进行客观评分。
5. 比赛奖励

        本次大赛共设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及优胜奖若干组。一等奖奖品将由国际MBA校友李泽创办的上海全佳科技有限公司特别赞助。(掌声)



赞助企业信息:
        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2009级校友李泽于2001年7月创办上海全佳科技有限公司。2009年至今致力于汽车节油增效器的研发、生产及市场开发,从根本上解决发动机能效和排放的问题。产品设计安全,拥有两项国家专利技术。对于发动机动力提升,油耗降低及尾气污染治理等具有综合功效。该项目于2014年6月获得由北大科技园和创业家传媒主办的“创启未来国际青年创业大赛环保大赛”成长组一等奖(中国及硅谷赛区共有240多个参赛项目),新华网相关报道http://www.bj.xinhuanet.com/bjyw/2014-06/26/c_111133250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