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MBA第二课堂——游戏思维在营销与管理中的应用

Bring Your Sword: The Gamification of Business


        “Gamification”是在当今新生代迅速崛起环境下的一个新概念,其基本的思路就是将游戏的思维和游戏的机制运用到非游戏的领域,以此来引导用户互动和使用,增加该活动或产品的趣味性,使其受到持续关注,最终达到促进企业成长的目的。比如2013年淘宝双十一、双十二的种钱包,打小鸟;2014年春节微信发红包等设计,都通过游戏互动的形式让用户完成了很好的体验。
        本讲座将通过LinkedIn, Yahoo, Foldit, Nokia-Siemens Shanghai, Apple, Taobao等案例,分别从线上、线下角度来分析商务的gamification的运用。讲座后,希望大家将对以下几点有所收获:
        - 新生代性格及趋势
        - 激励理论,及其对新生代的影响
        - 魔兽世界、部落冲突、CS等游戏中的博弈元素
        - 游戏机制以及博弈原则
        - Gamification以及组织、员工参与度
        - Gamification和市场;客户定位、客户维护,顾客参与度以及顾客忠诚度

时间2014年6月21日(周六)16:30-18:30
地点中山北一路369号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大讲堂

活动议程

签到:16:15-16:30
讲座:16:30-18:15
Q&A:18:15-18:30



嘉宾介绍



Dr. Robert B. Ioane

PhD (SMC University Switzerland)

MBA (Tiffin University, Ohio, USA)


Robert Ioane brings with him into the classroom a remarkable 16-year track record in the corporate, entrepreneurial, and academic sectors, spanning three continents and distinguishing him as one of Shanghai's leading experts in the field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Robert has consulted for a diverse range of entrepreneurs and businesses across multiple industries and contributed to several publications and reports including 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Swiss-Cham Journal Shanghai, as well as official industry reports for several Chambers of Commerce in China. He has also played an active role in developing customized college textbooks for various business subjects at Chinese universities.


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国内最早开办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18年招生。该项目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跨文化管理的复合型商业领袖为目标,严格按照国际标准进行课程设置和教学管理,同步全美商学院最新课程体系,授课师资中外籍教授占比达到50%以上,实行小班全英文授课,并通过建立与践行九周学期制、课程注册制、终身学习制三大制度保证教学质量。项目开展至今,已累计为国家经济发展培养了近1700名各类杰出人才,已然成长为国内最具社会影响力的国际MBA项目之一。

* 2014年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秋季招生已启动!秋季入学考试(I):9月14日星期日,秋季入学考试(II):11月23日星期日,12月统一开课。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65369770 

官方网站:http://cob.shufe.edu.cn/IMBA
考试报名链接:http://cob.shufe.edu.cn/Apply/IMBA/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