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MBA体验课堂——如何有效利用财务工具进行企业价值评估

        人们很容易知道价格, 但对其实际的价值却不甚了解。在商业运作中常常涉及到设立公司、企业改制、股票发行上市、股权转让、企业兼并、收购或分立、组建集团、中外合作、合资、租赁、承包、融资、抵押贷款、法律诉讼、破产清算等等,毫无疑问我们都需要进行科学而精准的资产评估、企业价值评估。企业价值评估如此重要,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特别举办本期体验课堂,由Finance资深老师Paul Bon教授为我们解读如何有效利用财务工具进行科学的价值评估。
        体验课堂结束后,国际MBA项目招生办相关老师将为有志于报考本项目的各位同学做一场全面的招生说明会及现场答疑,欢迎关注我们国际MBA项目的各界精英莅临参加。


时间:2014年4月20日(周日)14:00-16:30

地点:中山北一路369号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三楼金融实验室


AGENDA

签到:13:30-14:00

讲座:14:00-15:30

招生说明及现场答疑:15:30-16:30

内容

介绍】金融工具箱(技能篇)
时间:20分钟
· 金融领域的“价值”作何理解?
· 企业价值评估中涉及到哪些工具?
· 会计学中的“账面价值”和经济学中的“市场价值”有何区别?
应用】(趣味篇)
时间:60分钟
· 实践中无法应用的金融法则毫无意义
· 名企价值实例探讨
· 金融工具实际应用
收获】DIY指南(升华篇)
时间:10分钟
· 利用国际通用原则分析企业价值


主讲教授

Dr. Paulus PM Bon 

PhD (University of Amsterdam, The Netherlands)

EMBA (IMD, Switzerland)



Paulus P.M. Bon is a Business professional who has over twenty years of experience in Senior Management positions at top ranked Multinational Companies. He worked for SONY (Electronics Industry-Japan), SCA (Forestry, Paper, Pulp and Industrial Packaging-Sweden) and Unilever (Specialty Chemicals- UK).  He has served on numerous Boards around the world and is familiar with Corporate cultures in the US, Europe, Asia Pacific and Latin America. Paul is lecturing for MBA and EMBA Programs at NYU-Stern (shanghai), Duke (Fuqua Business school) Shanghai, and City London-Bank of China (Corporate EMBA) as well as Shanghai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one of the best Universities on Economics and Finance in the region.



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国内最早开办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18年招生。该项目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跨文化管理的复合型商业领袖为目标,严格按照国际标准进行课程设置和教学管理,同步全美商学院最新课程体系,授课师资中外籍教授占比达到50%以上,实行小班全英文授课,并通过建立与践行九周学期制、课程注册制、终身学习制三大制度保证教学质量。项目开展至今,已累计为国家经济发展培养了近1700名各类杰出人才,已然成长为国内最具社会影响力的国际MBA项目之一。 

* 2014年上财商学院国际MBA春季招生已启动!两次春季入学考试:3月16日星期日,5月18日星期日,6月14日统一入学。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65369770 
官方网站:http://cob.shufe.edu.cn/IMBA
考试报名链接:http://cob.shufe.edu.cn/Apply/IMBA/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