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七剑上天山--2016亚新赛之iMBA参赛感言

            我们即将踏上一条伟大的道路
            这条路荒芜了千年
            等待了千年
            如今却将成为你我开放拥抱和欢笑的花园
            是汗水和泪水浇灌的圣地
            是爱与痛强烈碰撞而迸发出伟大生命能量的光彩诗篇
            曲终未必人散
            有情自会重逢
            赛道虽有终点
            我们的脚步从未间断
            未来
            正等待你我登场


2016年的亚新赛,几位小伙伴领取到的不仅仅是最后的奖牌,完成了艰难赛事的挑战,还实现了对自己、对团队的一个承诺,收获了满满的友谊,在“最美赛道”领略了天山美景,放飞了心灵。


IMG_8453.jpg

自左向右:李绩武、李晓佳、王裳、蔺晓峰


2015级iMBA学员 李绩武


IMG_8497_副本.jpg


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而且新疆是一个来多少次都不嫌够的地方。常常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都要奔袭几百公里,景致变化莫测,有高山、冰川、湖泊、草原、沙漠、戈壁,自然景观和人文风景都会让人惊艳。三年之前的匆匆哈密之行,就让我对这片土地魂牵梦绕。

这次亚新赛刚好是在我结束之前工作后,开启未来的人生规划之前给自己来一个彻底放空之旅,给自己一个答案,寻找一个新的开始。

这一切美好的远景在我的内心中不断翻滚,抱着最大的乐趣和向往,我参加了亚新赛(顺带还忽悠了几个小伙伴一起去)。当我们踏上这片热土,那纯真自然风景的美,悠扬婉转的民歌,感人的故事,彻底地清澈了我的心灵,让我彻底沉醉在那山那水那风景之间流连忘返。

比赛的日子是异常辛苦的!但是自己选择的路,就是爬着也要走完!虽然来之前我每天都增加了一点运动量,但显然还是不够的,尤其是上那么多台阶对心肺、大腿肌肉要求很高。我就一边走一边数数,3分钟一换,努力地调整自己呼吸,节奏尽量保持平稳,慢慢地居然也走完了,回头发现其实也就是那么回事,不难,没有什么难的事情,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坚定信念、脚踏实地,一步步的向前走,财大七剑上天山,勇往直前!不念过往不畏将来,一切从头再来,一片广袤的征途就在我们眼前!

2015级iMBA学员 
李晓佳


IMG_8458.png


“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命运它无法让我们跪地求饶,就算鲜血洒满了怀抱”。亚新赛组委会的迎接晚宴上,当激情歌声响起,大屏幕上跃出亚沙赛队员们沙漠里奔跑的宣传片时,虽然是第一次参加40里公里的多地形挑战赛,虽然自己都不知道能不能坚持走到终点,但我却能真切的感受到作为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代表队员的力量和信念,那就是“既然来了,不能放弃,坚持到底”。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二天近乎90度角,垂直爬升200多米的大南山爬坡,需要手脚并用,一路往上爬。由于在第一天20公里的天山穿越和环绕天池的赛程体力消耗很大,从一开始就觉得很费劲。前面队员蹬下来的滑落的泥沙石块,全部飞洒在脸上和身上。悬在半坡中的我,因为鞋底打滑,总是踩不稳爬不动,就怕一踩空就跌下深坡;也不能回头往下看,身体重心稍向后倾斜,就会坠落下去,当时心里紧张害怕、手脚无措。此时,突然听到前面队友蔺晓峰的呼声“加油,晓佳,注意安全,别往下看,跟着我的节奏,一二,一二……”,后面也传来其他参赛队一位男队员的声音“别怕,我在你后面,我会把登山杖一直插在你脚后,你踩着往上蹬,别往后看,一直往上爬就行,我跟着你,加油,加油”。于是我鼓足勇气,在他们不断的鼓励和帮助下,艰难但成功得爬上了陡峭的坡顶。整个参赛过程,不管是同队还是友队的队员们都互相帮助,互相扶持,“加油、加油”一路相伴。这次亚新赛中,个人的信念是强大的,团队的力量是万能的,比的是友谊,赛的是精神。真是一次荡涤心灵之旅啊!

2015级iMBA学员
王裳


IMG_8570_副本.jpg


新疆,一个充满神秘与异域感的名字,它一直以特有的美食,美景召唤着我。当得知此次挑战赛地点设在新疆的时候,我立马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即使对于徒步挑战,我还只是一个菜鸟级选手。两天的比赛可以说非常考验人的意志,每天17公里的距离即使在平地走,对于平时没有那么大运动量的普通人来说已经非常考验,更何况赛道还包括600多米的爬升,这对心肺、体能的要求很高。

作为初次参赛的我有几个建议给到之后想要参赛的同学们:1.专业的防护装备非常必要。虽然美不胜收想要一路拍几张美照,但是无论从比赛的地形和强度来说,保护好自己是最重要的。防晒衣帽,登山杖,护膝,越野鞋缺一不可。2. 对自身素质的清醒认可。在大自然面前,个人是渺小的,所以我们不要太过执念追求突破。如果感觉到呼吸不过来或者膝盖剧痛,应该要及时停下来休息。

除此之外,我想说尽情地“享受”:沐浴新疆的蓝天和白云、大快朵颐羊肉、手抓饭。我们在最美的赛道上相互鼓励相互扶持、带着上海财大iMBA的祝福一起冲向终点。在走到终点的那一刻,无关成绩,无关比赛,一切那么安静,只想对自己说: Yes! We Can!

2015级iMBA学员 
蔺晓峰


IMG_8456.jpg


一直都向往天山,是因为梁羽生的《七剑》和金庸《天龙八部》中的天山童姥。没想到是以亚新赛这样一种方式与梦想之境亲密接触。 


远远地望见天山的博格达雪峰,就激起了心灵的涟漪,两天的天山、天池、南山赛程,对我们都是一种历练,40公里的赛道,充满了挑战,但也有美景和佳人相伴,如果不是有同学的鼓励陪伴,相信行程不会这样的色彩斑斓。 


跨过天山天池,翻过草地雪山,蓦然回首,成功根本没有秘诀可言,如果有的话,就有两个:第一个就是坚持到底,永不言弃;第二个就是当你想放弃的时候,回过头来看看第一个秘诀:坚持到底,永不言弃!


IMG_8570_副本.jpg




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即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0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 毕业后获美国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2016年国际MBA项目第三批次入学考试安排:
【考试日期】2016年9月4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369770
【官方网站】
http://cob.shufe.edu.cn/i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