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金融投资俱乐部 | 公司治理、股权结构设计和控制权

20th 纪念logo_副本.png

我国企业最主要的挑战是投资、融资和公司治理。这是解决企业由“走”到“跑”的关键。在这三件事中,投资和融资是关键的,但投资和融资必须有公司治理作为制度保障。


公司治理不是公司管理。公司治理规定了企业运作的基本制度框架,而公司管理是在这个框架下制定合适的战略、以及业务流程和组织结构。公司治理涉及三种人的游戏:企业家、投资人、职业经理人。公司治理的本质是管理企业内外各种关系的总和。良好的公司治理,基础是良好的股权结构设计和控制权设计。


继5月的股权激励解读沙龙,金融投资俱乐部再次邀请赵骏昆律师,为财大学子们进行更加深入的分析。


日期:2016年9月10日 周六

时间:13:30-17:00(13:00开始签到)

地点:上海市中山北一路369号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2号楼201

电话咨询:021-5596 8289 李老师


报名方式:
点击页面上方“活动预约”直接报名


讲座内容:
一、公司治理

1、公司治理常识

2、投资融资和公司治理

3、股东与股东的利益博弈

二、股权结构设计

1、股权结构种类

2、股权结构和公司治理关系

3、股权设计的原则

4、如何挑选合伙人?

5、股权进入和退出条款设计

三、控制权制度设计

1、股东众多时如何保持控制权?

2、融资股权稀释时如何保持控制权?

3、公司控制权与商业合作形式

4、控制权的取得:股权控制、协议控制

5、机构投资者

6、股东会和董事会,谁说了算?


嘉宾介绍
赵骏昆1寸照.jpg

    赵骏昆律师,现为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同时现任上海市律师协会基金专业委员会委员。赵骏昆律师原在上海法院从事民商审判工作5年,目前律师执业已逾12年,业务领域为公司治理、股权激励、股权融资、股东纠纷、基金、股权并购、重大商事诉讼等。赵骏昆律师还曾作为访问律师在美国圣地亚哥当地律所工作近一年。



金融投资俱乐部

金融投资俱乐部主要由从事金融行业,以及对投、融资有兴趣的iMBA校友联合创建,发挥上财特色,以沙龙、论坛、大型主题活动等方式为校友们提供金融投资方面的信息、交流、咨询等服务,并且创造校友间的投资合作机会。

愿景:旨在为校友创造一个无边界的投资、金融圈
使命:发挥校友资源,助大家成为“才子”和“财子”

俱乐部负责人:王振国   2013级校友 


特别鸣谢

QQ图片20160831141109.png

校友创业企业泰琪家政为本次活动提供赞助。



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即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0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 毕业后获美国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2016年国际MBA项目第三批次入学考试安排:
【考试日期】2016年9月4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369770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