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国际MBA2016年新生开学典礼薛丽萍副院长致辞

携手.png


尊敬的Richard Foriestel主任,尊敬的各位教授,各位上海财经大学国际MBA的新同学们:

上午好!


大学之树常青,在于源源不断的优秀学子加入。今天,非常高兴看到各位正式成为一名“上财人”!请允许我代表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向你们致以最热烈的欢迎!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国际MBA项目于1996年与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创办,是最早获中国教育部批准授予境外MBA学位的项目之一,迄今已经成功培育了2000余名具有全球视野和跨文化管理的复合型商业人才。就在上个月,项目刚刚获得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第二届上海市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的提名表扬,是唯一获奖的MBA项目。同时,今年还是上财国际MBA项目创办20周年,大家非常幸运,成为了这第20期的学生!在今年的11月27日,我们将隆重举办国际MBA项目20周年庆典活动,届时你们将有幸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结识更多优秀校友。


在座的各位都了解,国际MBA项目一直秉承的是“精英教育”的教育理念,知行合一,感恩社会。20年来,我们坚持专注“STAR”Education ,即 Sight, Truth, Action and Responsibility。这是学校的理念,更是我们对大家的期待。下面,我想简单谈几点对MBA生活的理解,希望能给到大家一些思考和启迪。


第一,处理好交朋友、拿文凭、学知识的关系。

培根有句名言:Studies serve for delight, for ornament, and for ability.“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傅彩,足以长才”,可以对应到读MBA的三个目的:交朋友、拿文凭、学知识。学海泛舟,拿文凭好比是志在抵达的彼岸,而交朋友、学知识则是一路上最美的风景。彼岸容易到达,而风景则转瞬即逝。希望同学们能够一路上相互扶持,且行且珍惜。


第二,处理好课程学习与职业发展的关系。

上财商学院的教育体系一直秉承着是的“一体两翼”的教育理念。所谓“一体两翼”就是以财经教育为主体,以职业发展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为两翼。希望大家在学习过程中,积极思考、优化设计各自的职业发展路径,为创造更具价值的财富和更美好的人生助力。


第三,处理好中国根基与全球视野的关系。

上财国际MBA项目是一个中国根基和全球视野并举的教育项目,同学们应该有意识,并且有勇气和信心,在中国看世界,在世界看中国。中国根基越牢固,全球视野越广阔,大家前行的步伐将更稳更快更坚定。
同学们,去年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刚刚欢度了百年校庆。韦伯斯特大学以其“教育全球化”的教育理念而著称,其国际项目在美国名列前茅,并得到了广泛认可。而明年,上海财经大学也将迎来百年华诞,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步入新的战略发展区间,向着建设“双一流”高水平研究性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一百年栉风沐雨,一百年上下求索,一百年奋斗不懈。上海财经大学与韦伯斯特大学虽地处大洋两岸,但这两所百年名校将继续传承和发扬自身优势,更加紧密地携手并进,共同开拓全球化的未来!


同学们,你们即将开启新的学习历程,预祝大家在369的校园里,能够度过寻师问柳的美好时光,实现各自的追求和梦想,and wish you all the best and a bright future!


谢谢大家!




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即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0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 毕业后获美国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2017第一批次入学考试】2017年3月12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369770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