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享】| 教授,您好!(第15期)

教授您好-01_副本.jpg


Prof. Yu Yan:《国际金融 International Finance》


“教师们的学问和教诲,只是提供了各类备选的视角、方法和素材。而每位同学的精彩人生则需要自己去设计和描绘。”——于研教授如是说



上于研教授的《International Finance 国际金融》是一种享受,她讲课生动务实,对金融时事热点信手拈来,内容条理清晰;在授课中还不时穿插着一些她个人经历的故事讲述,能引发出很多对学习、思维、眼界的哲思,令人受益匪浅。于教授是个会“闪光”的人,她热情的性格和自信的气质时刻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学生,我想这是源自于她那Shining的背景经历从而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魅力。


于教授的知识面相当广泛,她会从一个点出发,引申出最新最前沿的国际金融动态和趋势,她常教导我们要成为一个“会学习”的人,强调学习方法和习惯的重要性,鼓励我们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能始终站在最新热点的前沿,与时俱进。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于教授讲国际金融的概述,思路相当广泛,涉及面之广之新让人惊叹,从对银行理财产品的剖析到对互联网金融的深挖,从人民币全球交易地位的展望到自贸区建设上海金融中心的建议,从对国际知名投行的业务研究到企业全球化运作的挑战和基于的探讨......信息量极大,让我们对国际金融有了直观生动的理解,同时产生浓厚的兴趣,迫不急待想要学习了解更多。于教授经常说,眼界决定境界,思路决定出路,她鼓励我们通过深阅读来开拓眼界、激发思路,培养对这个学科领域里的悟性、敏感性,并且将学到的知识“接地气”地运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透过经济金融现象来抓本质。


感谢于教授带领大家感悟金融之美、商业之道,感谢iMBA项目安排于研老师的国际金融课程作为选修压轴大课,学习在12月份就要接近尾声了,真是依依不舍…


——2015 iMBA 春季班 Sunny Zhang



What!?《International Finance 国际金融》的于研老师咩?Oh ~ My God!太喜欢了~


原本只是因为跟工作相关,理所当然地选修了这门课,居然在最后一个学期得到意想不到的超值惊喜。开课三周,于老师的课堂一直座无虚席,申请试听旁听的同学络绎不绝。


于老师的课,是一门实时需要更新当下信息的学科,知识点多而广,课前准备工作的质之高和量之大,从她全程无(niao)点的紧凑阐述过程中完整体现出来。而她却可以随时在自己密密麻麻的课件里游刃有余地找到需要衍生引用的资料,这样的专业习惯和知识素养使大家佩服得五体投地。


于老师的课不乏生动的举例引用,她超强的模仿能力、针砭实事的“故事”,以及自始至终饱满的教学激情,自然而然地结合了知识点,让大家在笑过、感慨过之后印象深刻,回味无穷。


选修这门课的同学纷纷都说特别值!今后毕业了,也要时刻关注上财iMBA的课程安排,常常回来在于老师的课上愉快地更新自己的头脑,换换新鲜的思路。


于老师课的同学,赶早自带小板凳,咱们周六见……


——2015 iMBA 春季班 RT



课前,还没有看到于研老师就已经拜读了老师写的《International Finance 国际金融》教材,选择这门课的决定真是完全正确!课堂上,于研老师展现其丰富的专业知识,叙事生动、说理深刻、旁征博引,充满激情,听老师上课就如同听高手布道。于研老师除了传道、授业、解惑,传授行业的前沿趋势,还是激励学生的“心灵鸡汤”高手。她强调知识储备的重要性,“职业生涯多看书,获取知识的正确途径就是和书本、和经典著作打交道。”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渊博的学识,生动的授课风格深深吸引着我们,每次上课都收获满满。在上财iMBA遇到一位优秀的老师,是我们每个学生最幸运的事。


——2015 iMBA 春季班 Chris Shen



见到于老师的第一面,“干练”两个字顿时映入眼帘。在我之前的印象中,《International Finance 国际金融》是一门以理论为主的相对比较枯燥的课程,可是在于老师的课上,基本每个人都被她强大又不失亲切的气场所吸引,陶醉在于老师鲜活生动的讲课内容中,在每次课结束时总会有种没听够的感觉。能产生这种讲课效果,主要源于于老师特别擅长将生动的事例与经典的理论相结合,这也充分证明了于老师不单单在理论研究领域造诣非凡,更在金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这一方面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在课间和下课后,于老师也乐于与学生交流,相信大家在上课过程中产生的疑问也在这一问一答间烟消云散了。


希望通过于老师的悉心传授,大家能够不虚此行。我也相信在课程结束后,大家都能够将自己所学与自己的实务相结合,在事业的沙场上纵情驰骋。


Internatinoal Finance TA Wu Yang




【师·生·享】之教授,您好!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在这里,教授不仅传授知识,更会聆听;在这里,我们不仅学习,更能畅所欲言。在这里,你不仅能看到对教授最真实的讨论,更能参与其中。


以上讨论是否你也蠢蠢欲动?也想来和大家分享下你的观点?期待你的积极参与,文章一经采用,我们将为你送上精美礼品,还等什么呢?快来参加“教授,您好!”,邮件请发送至liu.qian@shufe.edu.cn 




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即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0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 毕业后获美国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2017第一批次入学考试】2017年3月12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