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20周年庆典——陈信元:iMBA 20周年庆典也是一场开学典礼

16比9_副本.png


11月27日,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项目20周年庆典在大宁福朋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商学院院长陈信元教授与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国际校区副校长Peter Maher博士出席活动并致辞。


IMG_1025.jpg


尊敬的美国韦伯斯特大学Peter Maher博士,

亲爱的校友们,同学们,同事们,朋友们:


下午好。


在这个“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好时节,我们从世界各地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上海财经大学和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项目20周年。在此,我代表上海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向大家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大家知道,人才培养和教学质量是一所大学的根本。作为中国最早获得教育部批准授予境外MBA学位的项目之一,从1996年开始,上财国际MBA项目已培养了2000多名优秀毕业生。以2015级学生为例,一半以上的同学们来自外企,拥有8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平均年龄在32岁左右。可以说,上财国际MBA项目已经成为上财MBA教育的一面旗帜,具有鲜明的特色和优势。


国际MBA项目教学质量始终维持在高水平,并且持续创新、提升。我们不断优化师资配置,目前国际MBA的任课教师中有50%为外籍教授;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普及案例教学,重视整合实践,崇尚知行合一;不断开拓对外交流,打造了短期、中期、长期等不同维度的交换生和留学项目,与美国、欧洲的国际一流商学院校展开合作。很欣慰,我们的努力,获得了来自社会多方的认可:国际MBA项目成为唯一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的合作项目;今年,国际MBA项目又获得了第二届“上海市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提名表扬。这也是本届中外合作项目评比中唯一榜上有名的中外合作MBA项目,可喜可贺。


在校友组织建设上,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已初步纳入商学院“校友命运共同体”的框架内。2015年,上财国际MBA校友会正式成立,这是校友工作的一个里程碑,呈现出蓬勃的热情、精彩的创意、丰富的活动和坚实的保障。今年,为献礼20周年庆典,校友会举办俱乐部沙龙、CEO系列第二课堂等活动,让人眼前一亮,形成了品牌形象和社会影响力,实现了预期效果。


除了人才培养、校友组织、校友活动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校友文化的建设也同样取得令人欣喜的成绩。随着校友在事业上的蒸蒸日上,反哺母校的热情也尤为高涨:捐赠、返校担任职业导师、在校友会和俱乐部中积极奉献、赞助支持各项活动,等等。在此,我代表学校感谢各位校友为学院及学校的发展做出的种种努力和贡献,也希望各位校友、同学们能够心怀感恩、不忘初心,继续支持关注母校的发展。


2017年上海财经大学迎来百年校庆;与此同时,国际MBA项目也将迈入崭新的战略发展机遇期。学校将深化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强化教学质量评估,拉升国际化水平,创新校友服务渠道和内容,打造后iMBA课程体系,践行终身学习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5年以来,学院全面构建“校友命运共同体”,营造广大校友同呼吸、共命运的广阔空间;其中,广大国际MBA校友是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学院将尝试打通国际MBA校友会、MBA校友会、EMBA校友会、EDP校友会四者之间的界限,实现更为广泛的商学院校友平台架构,为校友们情感沟通、终身学习、事业发展,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持。


我们也注意到,以往国际MBA的学生往往局限于369校区,与国定路主校区的接触程度不高。今后,我们将不断拓宽商学院学生在各个校区的活动范围,进一步融入到财大百年的血脉中。近年来,为迎接百年校庆,学校兴建了一系列校园文化工程,其中就包括刚刚复建竣工的上世纪30年代我校前身国立上海商学院的老校门,就在武东路校区,欢迎大家前去参观、游览、感受、回味。


各位来宾,我们对国际MBA项目光明明天的信心,不仅来源于上海财经大学以举校体制开办MBA教育的资源和体制上的强大优势,也来源于我们的合作伙伴——美国韦伯斯特大学的优秀、专注和投入。韦伯斯特大学有着悠久而光辉的办学历史,已于2015年度过了百年校庆。我想,有这么两所百年名校的保驾护航,国际MBA项目一定会成长为国内顶尖、国际知名、特色鲜明、值得师生骄傲的明星项目!借此机会,请允许我向出席庆典的美国韦伯斯特大学Peter Maher博士,致以诚挚的谢意!这20年的陪伴,妙不可言!愿这份深厚情缘一直延续。


今天是我们国际MBA项目的20周年庆典,其实,我更愿意把它看做是一场开学典礼。纽约前市长布隆伯格先生在哈佛大学的一番话让我印象深刻,他说:“一所大学的职责并不是教学生思考什么,而是教学生如何思考,这就需要倾听不同声音,不带偏见地衡量各种观点,冷静思考不同意见中是否也有公正的论点。在每个问题上,我们都应该遵循有理有据的原则,倾听他人的不同意见,只要我们这样做,就没有不能解决的问题,没有打不破的僵局,没有达不成的妥协。”同学们,“人不学,不知道”“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我想,这正是今天我们欢聚一堂的一个重大意义所在。


最后,预祝本次庆典圆满成功!祝大家:身体健康,学业有成,事业通达。常回家看看!谢谢。



特别感谢以下企业为本次活动提供的大力支持:


· 上海嘉轶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 钜派投资集团

· 纽溪蓝国际贸易

· 易商中国

· 贤云教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 草莯星球花艺生活馆

· 上海大宁福朋喜来登酒店




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即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0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 毕业后获美国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2017第一批次入学考试】2017年3月12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