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A第二课堂 | 化繁为简的POA神器

20thlogo.png

iMBA第二课堂第26期


DSC06515_副本.jpg


12月10日,iMBA第二课堂为同学们请来了湖畔大学第一期学员、POA行动思维的原创者——张宁,来为我们深刻剖析POA行动力。深受同学们喜爱的崔丽丽教授(iMBA项目《管理信息系统》授课教授)为课堂进行主持并与嘉宾进行互动。iMBA项目主任陈晰老师以及近百名同学、校友参加了本期的第二课堂。


不走寻常路的“兔二哥”


DSC06525_副本.jpg


张老师以一只打太极的兔八哥的简笔画开始,开启了“二哥“的POA课堂。“二哥”,源于张老师的不走寻常路,不想与他人走一样的道路。“二哥”放弃了本来有着丰厚收入的律师职业,投身到公益当中。为了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二哥”与朋友合伙发起POA行动力。POA,power of action,即“行动力”,分解开来,Partner(伙伴),Acceleration(加速度?方法),Objective(目标)。


POA.png


如何取得更好的行动力呢?提高分子(P&A),降低分母(O),即:尽可能多的寻找伙伴,增加解决问题的办法,统一大家的目标。“贫僧自东土大唐而来,去往西天取经。”以唐僧师徒西天取经为例,大家的最终目标是助唐僧普度众生,取得真经,师徒5人,A是各位徒弟的技能。仅凭这些,可以克服81难吗?最终能够取得真经吗?令人难以想象。但是当我们细想,前往西天的路上,P远远不止师徒五人,他们得到了来自各路神仙、施主的帮助,P是无穷大的,而由此带来的A值也是无穷大的。实际上,最终目标的完成,是由无数的小伙伴协助共同完成的。


化繁为简,是为大道


DSC06535_副本.jpg


通过唐僧师徒的例子,“二哥”向我们展示了POA思维工具的强大功力。P与A的关系是什么?A附属于P,毕竟方法是人想出来的。创业路上,所有人都是你的P吗?并不尽然。创业人需要寻找与自己有着共同目标,而且是共同终极目标的伙伴,只有这样的伙伴才会带来资源整合,才会带来更多的方法。谈及O,“二哥”也指出了what与how的区别。平时我们讲的目标,是要完成一个梦想,但是这里,目标O是一个痛点,痛点才能推动我们行动,最终完成我们的梦想。只要明确了所有的三要素,一切繁琐都会迎刃而解。


DSC06530_副本.jpg


“志同道合贼有效”


DSC06548_副本.jpg


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向“二哥”问到了申请湖畔大学的经历。二哥也结合了POA行动思维,与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录取经历。目标是确定并且唯一的,拿到录取通知书。伙伴呢?二哥找到了多位推荐人,而且在面试环节,非常关键的一点,二哥将面试观察官马云变成了自己的P。“你为什么要报考湖畔大学?”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二哥将马云拉到了自己的战线,二哥自己定位是“教育产品设计师”,就读湖畔大学的目的就是为了跟马云一起设计一个伟大的创业教育产品。由此,马云与二哥就有了共同的目标,成为了二哥的P。


DSC06542_副本.jpg


由此可以看来,POA行动思维可以应用到工作、学习、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无论是在销售、谈判中,我们都可以将客户、辩方变成我们的伙伴,与他们共享同一个目标,来共同完成同一个梦想。两个小时的课堂很快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为了帮助大家巩固应用,“二哥”还为大家布置了课后作业,希望大家能够将POA行动思维真正应用到实际生活当中,成为自己的工具。


DSC06547_副本.jpg


如果你想对本期演讲嘉宾--湖畔大学第一期学员张宁有更多了解,亦或你对强大的“POA”还不够了解, 务必请点击:http://mt.sohu.com/20160418/n444735517.shtml  详细了解。



项目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即上财商学院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0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 毕业后获美国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


【2017第一批次入学考试】2017年3月12日

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