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iMBA项目2017首场考前交流会成功举办

百年logo.png

2月25日,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第一批次入学考试考前交流会在369校区尚贤堂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了iMBA项目中方执行主任陈晰老师、美方学术主任Richard Foristel教授、授课中教代表曹洁教授、外教代表Raymond Ro.教授以及iMBA 2015级校友许培芳、朱伟杰,分别就上财iMBA项目特色、选择优势及入学考试准备等话题展开讨论,分享心得体会。


IMG_4798_副本_副本.jpg


上财iMBA项目是上海财经大学与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的工商管理专业(MBA)硕士学位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国内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课程体系参考国际标准,与美国同步。项目特点主要可概括为“一体两翼”:“一体”即为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国际化教育体系,“两翼”即为职业发展教育与“双创”教育的两翼。学生毕业后可获得美国MBA硕士学位以及中国教育部的学历学位认证。


IMG_4820_副本_副本.jpg


交流会上,项目中方主任陈晰老师详细介绍了上财iMBA项目阶梯化的教学模式,比较了iMBA项目课程与国内MBA项目课程的定位与布局差异。除此之外,陈老师还向大家简要介绍了iMBA校友会下的各个俱乐部及项目为迎上财百年校庆而即将举办的系列品牌活动,并欢迎考生前来参与体验,“这是为广大上财校友提供的终身学习平台。”


IMG_4801_副本_副本.jpg


作为本次交流会的特邀嘉宾,iMBA项目授课外教代表Raymond Ro.教授简要向考生们阐述了三点就读上财iMBA的原因:接受MBA教育、学习商务英语和扩大校友圈(networking)。Raymond Ro.教授认为,MBA教育在一个人的职业生涯中极为重要,上海财经大学与美国韦伯斯特大学两所百年名校的结合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在完善商务英语学习技巧的同时,可以交到各行各业的朋友,也为转行到其他领域作好铺垫。


IMG_4805_副本_副本.jpg


中教代表曹洁教授则以自己曾就读过MBA的经验,向考生们深入简出地分享了她的心得体会。在她看来,国内和国际MBA项目各有优势,而从实际工作出发,在读书过程中所积累的人脉关系网络是尤为重要的,而在iMBA项目既可学习到国际同步课程,又能在本地拓展和维系社交圈,对工作很有帮助,更有实际效用。


IMG_4813_副本.jpg


国际化(internationalization)是上财iMBA项目深入骨髓的基因,美方主任Richard Foristel教授告诉考生们:“教学研究、文化合作、全球商务交流等国际化学术及专业化体验都是上财iMBA项目教育的特色。学生可以结识不同行业背景的伙伴,抓住广泛的合作机遇,完成每一次全新的课题与挑战。”


IMG_4811_副本_副本.jpg


2015级校友许培芳与朱伟杰作为校友代表,与考生们分享了自己就读上财iMBA项目的亲身感受。“做了十一年财务,我几乎能看到我退休的状态,读书是为了摆脱职场发展的瓶颈期。”学习了上财iMBA项目课程后,许培芳摒弃了传统“保姆式”的教学服务,成了校园图书馆的“常客”,还参与了三个学期的海外交换学习模块。这段经历令她感受深刻:“上财iMBA项目立体的教学模式既保证了扎实的教学质量,又引领了高等商科教学潮流。老师注重培养学生的独立性,提供了多元化的社交平台及社交体验,让学生们做到‘自主’学习。”而面对备考,许培芳建议沉稳自信和自然表现是在考场上应具备的两个“武器”,“能力、专业知识和自我认同的自然表达素质是考官所欣赏的。”


IMG_4809_副本_副本.jpg


和许培芳不同,自主创业的朱伟杰校友是为了学习更系统的国际化经营理念而选择上财iMBA项目。同样参加海外交换学习模块的他指出,iMBA项目不仅能丰富知识、增长见识、加深异国体验,更能增进同学交流,真正实现“学在美国,乐在美国,收获在美国”的目标。“拥有了中外两种思维方式,对工作创新有很大的帮助。” 


IMG_4824_副本_副本.jpg


最后,在交流互动环节,考生们就入学申请、录取程序、考试模式、奖学金政策等细节问题积极展开提问。在座教授和校友们对此一一作答,传授面试秘籍,分享应考经验。中教代表曹洁教授特别指出:“面试主要观察考生表达的逻辑性、分析、判断和决策能力。iMBA项目的入学考试更侧重于对考生的综合考量。”一场交流会下来,考生们纷纷表示对上财iMBA项目更加了解,对自己的入学考试也更添了信心。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1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7第一批次入学考试】2017年3月12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