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马猎俱乐部”2017系列二:我的职业,我做主!

 

3月18日,陶氏化学公司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总监倪铮(Jenny)女士做客上财iMBA飞马猎俱乐部,跟大家分享如何高效地管理工作、保持学习敏锐度、拥抱并领导变革等话题,做自己职业的主人,打造成功的职业生涯。iMBA校友理事会副会长、上海薇望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CEO杨瑞蓂(Vicky)校友担任主持。

 

 IMG_6179.JPG

 

在简要介绍了自己的职业经历后,倪总以乔布斯、特朗普、特蕾莎修女、董卿为例,向同学们提问“什么叫做成功的职业生涯?”面对大家五花八门的答案,倪总告诉大家,要想建立成功之路,首先要从对自己的Insight和Motivation了解开始。

 

在保持学习的敏锐度方面,倪总指出,一节培训课,下课后同学们能够吸收的知识点最多占70%,一周以后就下降为30%-40%。如果一个月内不去实践,那么会只剩下5%。“要对可以为我所用、为职业发展创造贡献的知识点,保持好奇心和敏锐度。”这也和上财iMBA项目“知行合一”的人才培养理念相吻合。

 

IMG_6196.jpg

 

随后,倪总提出了“成长性思维”的概念,“成长性思维就是在不断成长的过程中,当你进入一个不熟悉的领域。经过不断的学习,每一步都取得进步后,回想所达成的每一个里程碑。你会发现自己在成长,学习也更有效率,包括创新也是一样的道理。”

 

在拥抱并领导变革方面,倪总通过精心准备的游戏为同学们生动阐释。6名同学被邀请上台,分为3组,分别扮演高层、中层和基层职员。游戏之后,大家更加透彻地了解到领导变革需要作出艰难抉择;期间会面临可以控制的、可能控制的和肯定不可以控制的状况发生。倪总总结道,要放弃自己控制不了的,将职业发展放在可以控制的领域,将可能控制的能力逐渐变为可以控制的,并将勇气作为提升自己的工具,从而成为一名变革领导者。

 

IMG_6224.JPG

 

最后,大家纷纷就职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向倪总请教,久久不肯散去。会后大家都意犹未尽,纷纷留言感觉特别受益,表示要开始有意识地经营自己的Personal brand;还有,要认定自己的Career vision,会坚持自己的职业梦想,坚定不移地走下去等等!

 

这场别开生面的职业发展讲座,新颖而独特。据后来副会长Vicky介绍,这是倪总专门为财大IMBA同学设计的,绝无仅有,难怪如此精彩!谢谢倪总百忙之中抽空来做分享,还如此用心地为同学们专门设计分享内容。期待飞马猎推出更多精品活动!

 

IMG_6219.JPG

 

飞马猎俱乐部由上财iMBA项目及其学员、资深猎头和各大公司HRD联合创立,每月举办不同主题的活动,旨在通过猎头服务、职业发展、心理辅导、现场招聘、职业规划讲座以及企业家分享等形式,为财大学子提供更精准的职位推荐,更专业的职业发展平台以及更正能量的职场心理辅导。

 

 1.jpg2.jpg

                                雇主招聘信息发布群                                               应聘者求职交流群

 


项目简介

上财iMBA项目(即上海财经大学-美国韦伯斯特大学合作举办国际MBA项目),创办于1996年,是最早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学位教育项目之一,已连续21年招生。采用美式申请制,项目自主招生,无需参加全国联考,全面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管理经验及英语应用能力,择优录取。项目采取学分制,无论文写作,毕业后获美国MBA硕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权威认证。


【2017第二批次入学考试】2017年6月11日

【招生电话】021-55968289 / 65443025

【考试报名】http://usercenter.shufe.edu.cn/Account/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