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第四期“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项目”开学典礼举行

2022年9月20日,上海财经大学第四期“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项目”开学典礼通过在线形式举行。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院副秘书长宫映华、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中心执行主任徐松伟、上海市税务局浦东分局张立兵以及上海市税务局七十余名军转干部在各区局集中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微信图片_20221025165259.png

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是中央关心爱护军转干部的重要举措,是安置好、使用好军转干部的一项特殊措施和倾斜政策,对于改善军转干部知识结构,促进军转干部人才资源开发,加强地方人才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上海财经大学积极践行高校办学初心和服务社会的光荣使命,集百年商学教育之精粹,结合雄厚师资,积极支持国家军队改革,为军转干部由军事人才向经济建设人才转变开辟重要路径。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中心执行主任徐松伟主持了本次开学典礼。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薛丽萍代表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对新一期军转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薛书记简要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105年匡时奋进之路,并指出学校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军转干部由军事人才向经济建设人才转变、探索具有上海财经大学特色的退役军官人才培养之路的举措和方案。她希望同学们能在上财学有所获,“除了收获与岗位相关、专业对口的知识外,更希望学校开放的教学理念、浓郁的求知氛围、深厚的文化积淀,能为大家带来观念的刷新、思维的开拓和素养的提升。”

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院副秘书长宫映华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出身于军人家庭的她,对于军人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作为税务子弟,能够承担税务系统军转干部培训项目部分课程的教学任务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和开心”,她期待在今后的培训课程中与同学们共同努力,教学相长,通过不断地交流和学习,拓宽培训的深度与广度。

来自国家税务总局浦东分局四十一所的张立兵作为参训学生代表发言。他首先代表全体学生向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上海财经大学和上海市税务局为推动本次培训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接下来要立志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以“学生心态”上好“每一课”,坚持以“新兵姿态”实现“新转变”,坚持以“初心状态”永葆军人“真本色”。通过加倍努力,不辜负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最后,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MBA中心教学总监王青松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安排和注意事项,参训学员在上海市各区税务局集中参加了本次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