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家俱乐部】依法治国是市场经济的基础

——金融家俱乐部第76期主题沙龙暨“上海金融家沙龙”第二十期


过去一年,我国市场经济法治化水平提升,资本市场运行较为平稳,IPO保持较快节奏,但同时以“宝万之争”为代表的市场事件,令市场参与者、学界、监管层重新审视公司治理结构、大股东增减持、信息披露等问题。立法机构需要从“宝万之争”等事件上总结经验,推动法律进步,以契合现阶段资本市场发展的需要。


3月15日,《民法总则》审议通过,民法典有望助推中国经济在法治化轨道前行。此外,《证券法》二审稿有望4月提请审议,《期货法》正在加快推动制定,《公司法》联动修改也在推进中。法治建设将成为资本市场“稳中求进”的坚强后盾。


【主题】依法治国是市场经济的基础


——金融家俱乐部第76期主题沙龙暨“上海金融家沙龙”第二十期


【时间】2017年4月6日(周四)14:30-16:30(14:00签到)


【主办】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上海金融业联合会


【报名】2017年3月29日(周三)12:00截止(注:本次沙龙共40席位,额满即止)


【嘉宾】

 

W020140311445014190450.jpg


高西庆,曾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中国银行港澳管理处副主任、中银国际副董事长兼执行总裁,现任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6年获美国杜克大学法律博士学位,回国后创立中国证券市场设计研究中心,致力于中国证券市场的建立,曾作为主要发起人之一参与了中国证券市场的设计与建立工作。在他首次就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3年间完成两件大事:一是起草国务院《股票发行与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另一件就是H股的成功发行。


高西庆是中国资本市场的先驱和奠基人之一,也是中国证券的创始者之一,因为拥有在华尔街的执业经历,对于海外与中国资本市场的深刻认知以及在全国社保基金副理事长任上的境内外投资经历,而被视为第一代海归中难得的具有全球投资视野的人物。

 

【活动提示】本活动只接受金融家俱乐部会员预定,有意加入金融家俱乐请点击这里下载会员申请表

 

【活动详询】021-65365189,fc@mail.sh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