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家俱乐部】风险:银行经营的永恒主题

——金融家俱乐部第82期主题沙龙暨“上海金融家沙龙”第二十五期


“防风险”尤其是“防控金融风险”已经成为2018年中国经济关键词,并位列今年三大攻坚战首位。防控金融风险从何处入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要服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促进形成金融和实体经济、金融和房地产、金融体系内部的良性循环。防控金融风险的大幕已经拉开,2018年监管层会把防控金融风险作为金融工作重点,同时,也会在防风险的过程中继续推进金融改革。


【主题】风险:银行经营的永恒主题


【时间】2018年1月10日(周三) 14:30-16:30(14:00签到)


【主办】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报名】2018年1月8日(周一)12:00截止(注:本次沙龙共40席位,额满即止)


【嘉宾】

timg (2).jpg


王洪章,建设银行原董事长。1978年进入央行系统工作,先后转战信贷局、储蓄局、工商信贷部等多个部门。1984年起,他进入中国工商银行工作12年,历任办公室与资金计划部副主任、营业部总经理等职。1996年,他再次回到人民银行系统,并开始担任稽核监督局副局长、内审司司长、成都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四川省分局局长等职。2003年11月起任中国人民银行纪委书记、党委委员。2012年1月起任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执行董事,2017年7月31日卸任。他目前还担任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ABAC)中国代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中国工商理事会常务副主席、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中方理事会主席、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


他就任建行董事长时,以高度战略的眼光采取综合性、多功能、集约化、创新型、智慧型“五位一体”协同推进的整体转型,造就了建行第一个20万亿。作为一位拥有多年金融监管经验的实践者,他对银行业风险控制有较多思考,哈佛大学也将建设银行转型发展成果纳入哈佛商学院全球商界精英培训教学案例库。


【活动提示】本活动只接受金融家俱乐部会员预定,有意加入金融家俱乐请点击这里下载会员申请表


活动详询】021-65365189,fc@mail.sh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