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家俱乐部】中国改革历程、经验与趋势——一个老报人的观察和思考

金融家俱乐部第83期主题沙龙暨“上海金融家沙龙”第二十六期


上世纪90年代初,中国改革陷入“向何处去”的迷惘,周瑞金以一组署名“皇甫平”的改革开放系列评论文章,在推动当代中国的第二次思想解放中发挥独特作用,“皇甫平”也因此成为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一段佳话,思想解放的一个特定名词。


2018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这正是我们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时点。在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有必要回顾和梳理中国改革40年的历程与经验,为我们即将开启的新的改革探索积累更多的可供借鉴的经验,在理论和实践上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主题】中国改革历程、经验与趋势——一个老报人的观察和思考


【时间】2018年3月30日(周五)14:30-16:30(14:00签到)


【主办】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报名】2018年3月27日(周二)12:00截止(注:本次沙龙共40席位,额满即止)


【嘉宾】


1815754_159295.jpg


周瑞金,曾先后任《解放日报》党委书记兼副总编辑、《人民日报》副总编辑兼华东分社社长。他始终为改革呐喊与鼓呼,审时度势敢开第一腔:1991年初,他与当时上海市委政策研究室的施芝鸿和《解放日报》评论部的凌河一道,根据邓小平讲话精神,以“皇甫平”为笔名在《解放日报》头版发表四篇系列评论,针砭时弊,鼓吹改革开放,在全国引发一场深刻的思想交锋;2006年,周瑞金以“皇甫平”为笔名在《财经》杂志发表文章《改革不可动摇》,再次引起各界关注;2008年,他与季羡林、江平、李锐、王蒙等人一起被评为“中国改革开放30年30名社会人物”;2014年,他组成新的班子,采用新的笔名“皇甫欣平”,撰写了《终结腐败》等新的策论式风格的评论,进一步为新时期全面深化改革鼓与呼,引发国内外广泛反响。


 

【活动提示】本活动只接受金融家俱乐部会员预定,有意加入金融家俱乐请点击这里下载金融家俱乐部会员申请表


【活动详询】021-65365189,fc@mail.sh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