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家俱乐部】创新引领能源未来

能源战略是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柱。当前,面对国际能源供求格局深刻调整、新一轮能源技术变革方兴未艾的形势,加快技术创新和体制改革是推动能源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依托。


在国企改革及去产能的大背景下,去年8月神华集团与国电集团的重组,是新时期能源改革的第一单,开拓了能源系国企改革新的探索之路……


【主题】创新引领能源未来


【时间】2018年5月3日(周四)14:00-16:00(13:30签到)


【主办】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报名】2018年5月2日(周三)12:00截止(注:本次沙龙共40席位,额满即止)


【嘉宾】


res04_attpic_brief.jpg


凌文博士,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总经理、中国工程院院士。他于2001年加入神华集团,曾担任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神华集团总经理。在此期间,他领导公司不断探索煤炭的清洁高效开发、转化和利用,在安全、环保、企业社会责任和效益等各方面成绩突出,位列全球行业前茅。2005和2007年,他主持中国神华能源股份公司分别在香港和上海上市,总融资额达900亿人民币。加入神华集团之前,他曾任中国工商银行工商信贷部处长、工商银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作为中国首批系统工程学博士和博士后研究员,他因成功将系统工程理论用于大型能源项目管理方面的贡献,于2015年入选中国工程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