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家俱乐部 | 蔡鄂生:对当前金融热点问题的思考

9月26日,应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家俱乐部邀请,中国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做客上财金融家俱乐部第88期主题沙龙暨第三十一期“上海金融家沙龙”,本期沙龙由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副行长裴奕根主持,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航教授代表主办方出席沙龙。


_DSC9236.jpg

主讲人:蔡鄂生


蔡鄂生讲到该如何看待现在的经济现象和经济活动,首先要把握方向性的问题,如果忽视了脉络和远景的观察,则容易陷入一个具体现象的思考中而无法看透彻。


_DSC9233.jpg

主持人:裴奕根


接下来,他围绕当下的几个热点问题展开解读,如资管新规、金融监管改革、金融风险问题、民营企业发展、金融机构供给侧改革等。


_DSC92830.jpg

合影(左:魏航,右:蔡鄂生)


谈到未来预期的信心问题,他说,要透过现象看本质,看发展方向是不是在向着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的整体纲要在走,改革绝不是短期的事,所以要把眼光看长远一点。

 

_dsc9267_副本_副本.jpg

互动环节


互动环节,与会嘉宾就金融业回归本源、信托业发展挑战与风险、中美摩擦未来走向等问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