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暑期产业经济学研讨会安排


第一部分:会议开幕式


6月17日上午  8:50~9:00  开幕式 

 

第二部分:产业经济研究前沿培训班

 

1.培训日程


image.png  

 

2. 讲座教授简介


图片1.png



John Asker是UCLA的经济学教授。他毕业于哈佛大学, 曾在纽约大学做助理教授。他的研究涵盖了反托拉斯政策、卡特尔行为、纵向约束、兼并的竞争影响、拍卖设计、企业级生产力和行业补贴的影响等相关主题。他的文章发表于the American Economics Review, the Rand Journal of Economics, the 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等。他也是American Economic Journal: Microeconomics 的共同主编和国家经济研究所研究员。


图片2.png


Panle Jia Barwick 是Cornell University的副教授。她博士毕业于耶鲁大学经济系。她的研究主要集中于对进入博弈的实证研究,期望不等式,佣金的影响,航空业的消费需求等问题。她的文章发表于Econometrica, the 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American Economic Journal: Microeconomics, RAND Journal of Economics. Barwick担任NBER的副研究员。在任教于Cornell University之前,她还是MIT的助理教授和副教授。


图片3.png


Ariel Pakes 是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著名的the Thomas Professor of Economics,教授产业组织学和计量经济学。他在1986年获得计量经济学会Frisch Medal奖章,并在1988年被推举为该学会会员。2002年,Ariel Pakes被选举成为美国艺术科学研究院的一员;2007年曾是产业组织的杰出研究员。他是多家期刊的编辑部成员并且是NSF、美国研究院和国家科学研究员委员会的一员。他也是AEA Census Advisory Panel主席。Ariel Pakes的研究专注于开发市场对环境和政策变化的动态和静态响应的实证分析方法。他将自己和共同撰稿者一起开发的方法论应用于汽车、医疗保健和通信设备等行业的分析中。他还为构建更精确的消费者物价索引和更详细的生产率增长分析提供了技术开发工作。他培养了50多名学生,大部分都是著名机构的主要研究人员。此外,Ariel Pakes曾为很多咨询机构、政府机构和大型企业做了大量工作。


图片4.png


Andrew Sweeting,马里兰大学副教授,2003年获得MIT经济学博士学位,曾就职于西北大学(2004-2007)和杜克大学(2013-14年休假)。从2007年开始担任国家经济研究所(NBER)研究员。主要研究和教学领域为产业组织。他的很多研究涉及理论和结构的实证研究以阐明政治问题(例如如何在航空市场进行合并分析,或者在有内源性条目时如何设计拍卖),同时试图阐述不同类型的企业如何表现(例如票商是否会按理论模型预测的方式定价,会如何影响市场结果)。最近的作品已在Econometrica、the American Economic Review和the 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上发表。



图片5.png


Mo Xiao是University of Arizona的副教授。她博士毕业于UCLA。 她的研究主要包括区域市场的进入问题,比如美国电信市场,管制导致供给和质量的变化的研究,电子商务卖家的名誉问题等。她的研究发表于the 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the Rand Journal of Economics等期刊上。在任教于University of Arizona 之前,她还是University of Rochester, Iowa State University的助理教授。


图片6.png


Yi (Daniel) Xu是杜克大学经济学副教授,国家经济研究所助理研究员。他的研究工作主要是关于生产力的实证研究和动态模型。他的作品发表于、the American Economic Review和the Rand Journal of Economics等。他是Journal of Industrial Economics的副主编。他于2007年在宾州州立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2002年在SUNY Stony Brook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1999年在上海财经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加入杜克大学前他曾在纽约大学担任过四年的助理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