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Avatar and Its Role in Relationship Building

题目:Online Avatar and Its Role in Relationship Building

主讲人: 王海忠,中山大学教授

时间:2018年11月15日(周四),上午9:30-10:30

地点:武东路100号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武东路校区206


主讲人简介:


王海忠,中山大学品牌战略管理教授、博导;市场营销学科带头人;中国品牌研究中心(CBC)主任。他从消费者个体和群体认知两个层面研究品牌战略问题,研究成果服务于企业的品牌战略和中国政府的“中国制造”品牌战略。现担任《营销科学学报》联合主编、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营销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一项、国家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多项。担任国家工信部“工业企业品牌培育专家委员会”成员;国家质检总局首席质量官《品牌管理》主讲教授。在国际知名期刊Journal of Consumer Psychology(FT)、Journal of Retailing,以及国内权威期刊《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等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高级品牌管理》、《重构世界品牌版图》等八部专著。研究成果获得国家商务部、广东省人民政府等政府奖励。 


他的主要学术思想有:(1)将“自我矛盾观”(dialecticism)从心理学引入市场营销学科,在国际上率先将其概念操作化;(2)系统研究基于消费者心理的品牌无形资产,在国际上率先在品牌的消费者心理权益与品牌的股票市场表现(股价)之间建立起联结;(3)针对消费者国货购买行为,率先将“消费者民族中心主义”理论引入中国,提出通过打造中国品牌的文化象征性来构筑心理优势;(4)对“中国制造”品牌给出科学定义,提出国家层面的品牌战略框架。


他在自主品牌战略、“中国制造”品牌等方面的思想,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媒体采访或转载。 


二维码合集新.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