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家俱乐部 | 俞可平】中国的文化转型

——金融家俱乐部第90期主题沙龙暨“上海金融家沙龙”第三十三期


中国的现代化是一个全方位的社会变迁过程,现代化带来的很为深刻的变化,就是中国文化的转型。中国的改革开放与思想解放相伴随,思想解放就是用新的价值和观念取代旧的价值和观念,就是一种文化的创新和改造。不理解中国文化在改革开放后的深刻变迁,实难理解中国的新一轮现代化进程。当代中国的文化实际上由三种不同的来源组成,即中国传统文化、西方近代文化和马克思主义文化。这三种原本极不相同的文化,在当代中国融合成为一种新的中国文化。


【时间】2018年11月17日(周六)14:30-16:30(14:00签到)


【嘉宾】


 

30adcbef76094b360fffe606a9cc7cd98c109de8.jpg


俞可平,著名学者,政治学家,曾任中共中央编译局副局长,现任北京大学讲席教授、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兼北京大学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主任。因倡导“治理”“善治”“增量民主”“政府创新”“动态稳定”“协商民主”而广受关注,其《民主是个好东西》一文曾引起极大反响。2008年被中国改革研究会评选为“改革开放30年30名社会人物”,2011年被美国《外交事务》杂志评选为“2011年全球百名思想家”,2015年被《中国新闻周刊》评选为“年度学者”,2016年成为首位入选悉尼大学“学者面对面”年度特邀人物的华人政治学家。主要研究领域:政治哲学、中国政治、比较政治、治理与善治、全球化、公民社会、政府创新,长期参与中央重大决策调研并负责多项国家重大研究课题。


【报名】2018年11月15日(周四)12:00截止(本次沙龙共40席位,额满即止)


【活动提示】本活动只接受金融家俱乐部会员预定,有意加入金融家俱乐请点击这里下载会员申请表

 

【活动详询】021-65362973,fc@mail.sh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