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家俱乐部 | 许宪春】中国新经济:作用、特征与统计挑战

早在2016年,“新经济”一词第一次写入中国政府工作报告。在过去几年,新经济之身影遍布中国,而当前经济全球性的增长困境使得新经济发展愈发引人关注。


新经济带来的成本降低、效率提升和福利增加,是否都已经体现在现有的政府统计数据中?中国的学者和政府统计工作者需要总结出一套统计理论和方法,为政府统计改革和发展提供参考,使政府统计比较科学准确地刻画新经济所从事的生产活动、吸收的就业、形成的收入、带来的价格变化,产生的新财富,更好地服务于宏观决策和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嘉宾】


timg.jpg


许宪春,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高级统计师,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中国国民经济核算研究会名誉理事长。长期从事中国政府统计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主持了《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2002)》、《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2016)》等国民经济核算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主持了多项国家自然和社会科学基金以及国际合作项目的研究工作;发表了300多篇论文,出版了《中国国内生产总值核算》、《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改革与发展》、《中国政府统计问题研究》等多部个人专著;获得第九届孙冶方经济科学论文奖。


【时间】2019年3月26日(周二)14:30-16:30 (14:00签到)

 

【报名】3月22日12:00前(本次沙龙共40席位,额满即止)


【活动提示】本活动只接受金融家俱乐部会员预定,有意加入金融家俱乐请点击这里下载会员申请表

 

【活动详询】021-65362973,fc@mail.sh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