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中美贸易争端与全球化重构

 ——上财金融家俱乐部特别活动


从2018年3月至今,中美贸易争端成为了世界上最为吸引眼球的事件。近日,美国继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上调至25%后,又启动对约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程序。美国单方面挑起的贸易战,不仅严重威胁中美双边经贸关系,而且对世界经济也产生负面影响。当前中美贸易冲突不断升级,全球经济风险和挑战剧增,如何认识当前的中美贸易摩擦?应对中美贸易争端的核心是什么?全球经济发展与治理格局将发生怎样的演变,中国的机会在哪里?


【时间】


2019年6月25日(周二)15:00-17:00

(注意:14:00开始签到,讲座开始前10分钟停止入场)


【地点】


上海财经大学武东路100号商学院 二楼报告厅


【嘉宾】


736298_1559099766_副本.png


鞠建东,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紫光讲席教授。2014-2017年担任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教授,2009-2015年担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国际经济研究中心主任,1995-2014年担任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University of Oklahoma) 经济系助理教授、副教授(终身聘任)、教授,2007-2009年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常驻学者,世界银行咨询顾问。获南京大学数学学士、清华大学经济学硕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经济学博士。鞠建东教授的研究领域集中在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和产业组织,在American Economic Review、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Journal of Monetary Economics、American Economic Journal等国际一流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多篇,获2016“浦山世界经济学优秀论文奖”。


【报名】


在校本科生通过二课系统报名,其他人员点击页面上方“活动预约”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未报名者届时可能无法入场,敬请理解)

报名二维码_副本.png


【上财金融家俱乐部】

金融家俱乐部是上海财经大学主办的非营利性公益项目,自2008年10月成立以来,秉持前瞻性、思想性和建设性,在全球金融一体化以及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背景下,开辟出一个金融思想的出发地。金融家俱乐部积极传播商业文明,旨在为金融界人士提供一个传递最新金融资讯、解读前沿金融问题、交流当下业内信息的高端对话平台,促进金融界人士思想的互动与交锋,推进上海乃至全国金融业的成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