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2019 年上海财经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 学校统一考试报名工作通知

关于 2019 年上海财经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 

学校统一考试报名工作通知

一、报名对象和条件

 2016 年 3 月(2016-3 年级批次)至今已获得我校课程考试资格证的学员。往年已通过学校统一 考试的学员不再报名。 


二、报名时间和方式

 报名时间:2019 年 10 月 12 日 10:00—10 月 31 日 23:00 

报名方式:登录上海财经大学“上财门户(http://portal.sufe.edu.cn)(建议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Firefox 浏览器),点击“业务系统—教学系统—考试报名—同等学力考试”进行具体操作(网上报 名操作指南,见附件 1,请务必认真阅读)。首次登录系统时须完成本人账号激活。


三、考试时间和科目 

考试时间:2019 年 12 月 1 日(周日) 

根据学员学科门类及专业,各门考试科目的相应安排如下:

1569808783(1).png

上述相关考试科目参考大纲与题型,见附件 2,仅供参考。各门考试科目的具体考场地点,将于2019 年 11 月 25 日起在教学系统中公布,届时考生须登录查询并自行打印准考证(非报名凭单)。 


四、考试缴费 

本次考试采用“支付宝”在线支付方式进行缴费,考生必须在报名期间内完成网上缴费。考生在 报名缴费成功后,若因自身个人原因不能参加考试的,其已缴考试费用一律不予退还。个别考生若不 能进行网上支付的,则须携带自行打印的网上报名凭单并在报名期间内工作日时间(9:00-11:00, 14:00-16:00)至杨浦区国定路 777 号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楼 103 室进行现场缴费。 


五、注意事项

 1、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考生若未正确上传有效照片、或未成功完成报名缴费等情况,则本次考试报名无效,并取消本次考试资格。有效照片示例,详见网上报名操作指南;若逾期报名,则不予 受理。 

2、在网上报名和缴费后,考生务必适时登录教学系统,及时查看本人网上报名状态的审核结果和考试安排。考试当日,考生务必携带本人有效的身份证件原件(居民身份证、学员证、军官证、 港澳台身份证、外籍护照)和打印的准考证,并经证件核验通过后方可入场。 

3、本次考试成绩,预计于 2020 年 1 月底在教学系统中公布,届时考生可以登录教学系统查询。 若有其它疑问可联系学院研修班负责人或研究生院培养办(65903585)。

 

附件1:网上操作指南.pdf


附件2:考试科目参考大纲与题型.pdf


《社会主义经济理论》考试参考大纲.pdf


《微观经济学》考试参考大纲.pdf


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2019 年 9 月 2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