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校友企业:“大专家”App助员工安全返岗 | 商院Sufers · 齐心抗“疫”


微信图片_20200311163251.jpg


下载App,首页即可看到“体温填报”,近日,不少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松江企业员工通过“大专家”App进行线上体温填报和健康自测。“这样的方式给企业的复工复产带来了极大的便捷。”不少企业主对此举点赞。


据了解,总部在上海松江的大专家.COM是钟南山院士领衔75位院士共同发起的实践医学教育和医学大数据研究平台。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大专家App免费支持企业员工体温的线上填报和健康自测,具备企业后台自动统计功能。


此套系统的顺利运营得益于大专家.COM全体员工的努力。“疫情暴发第一时间,在‘医生云’系统和MedBrain基础上,大专家.COM平台与发起院士共同设计‘发热自测疫情防控智能系统’,春节期间大专家.COM的员工连续加班加点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大专家.COM平台创始人、CEO姚娟娟说。此外,公司通过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捐赠价值百万元的“特制开菲尔”益生菌助力临床一线医生抗击疫情。


姚娟娟介绍,发热自测疫情防控智能系统包含3个终端和1个统一的云平台,用户通过“大专家”App可进行每日输入体温等健康数据、进行发热自测、与签约的家庭医生在线交流、获取防控知识和疾病科普等。在此次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院士团队补充和优化新冠肺炎和其他肺炎、病毒感染等相关疾病的MedBrain模型,以及疫情相关疾病和健康管理科普内容,利用MedBrain赋能家庭医生,更好更高效地服务疫情防护和诊疗。


疫情当前,匹夫有责。作为上财校友,母校“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校训是我们学子始终不忘的使命。希望“大专家”平台能切实为医护人员和各大企业在抗疫过程中带来有益帮助,愿早日迎来春天,静待佳期。


姚娟娟,上海明品医学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大专家.COM平台创始人、CEO。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2003级EMBA校友。全国青联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整合医学教育分会副会长。曾在知名上市药企和大型医药物流企业担任重要管理职务,在职期间荣获省级劳动模范、省级三八红旗手标兵、省级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践个人“一等功”及功勋企业家等多项荣誉称号,为2009年上海市引进人才。


大专家.COM成立于2014年,由120位医学大家(其中75位院士))共同发起。钟南山院士担任荣誉主席,樊代明院士任平台主席。平台聚焦医学教育、医学科普和医学服务,整合全学科院士专家智慧和现代技术,历时五年打造智能私有云平台——“医生云”,开发人工智能医学大脑——“MedBrain”,公益为医生提供实践医学教育和为百姓提供权威医学科普和健康管理服务,提高医生医技水平和百姓健康理念,最终促进国家分级诊疗和健康中国建设。


平台目前已注册医生近130万人,签约公立医疗机构近4000家,建设覆盖3000多种疾病诊疗和健康管理的MedBrain模型,在全国20多个省市落地推广应用,成为全国最大的智能医学服务平台之一。


防疫期间,公司第一时间开发“大专家防疫发热自测智能系统”,服务家庭医生和百姓在居家期间的发热自测、新冠肺炎医学科普等工作,缓解用户在疫情期间的焦虑和发热后的恐慌。公司捐赠百万元“特制开菲尔”进口益生菌,通过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发往疫情第一线的武汉、广州和上海地区,给疫区的医务人员使用,增强医务人员的身体免疫力。


微信图片_202003111633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