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荷兰伊拉斯莫斯大学秋季交换生项目

项目简介


根据FT排名,鹿特丹管理学院的MSC项目位居全球第8名,并通过了AACSB、EQUIS和AMBA认证。

上财商学院与荷兰伊拉斯谟大学鹿特丹管理学院(以下简称RSM)已签署交换生合作协议,2015年正式启动互派交换生项目。根据合作协议相关规定,我院符合一定要求的MBA在读学生可申请于2019-2020学年前往鹿特丹管理学院进行中期或短期的MSC项目交换学习,总名额为1-2人,并可依相关规定对学生在此期间修完课程所获的学分进行转换。


合作院校介绍 


荷兰伊拉斯莫斯大学鹿特丹管理学院(Rotterdam School of Management,简称为RSM)


伊拉斯谟大学的鹿特丹管理学院是荷兰商学院最高学府,在荷兰被称为欧洲的哈佛,先后通过了AMBA、AACSB及EQUIS三大国际权威认证。依托世界上最大的港口鹿特丹港,它的物流方向是欧洲第一。在由英国《金融时报》评选出的世界100所最著名商学院中,RSM多年稳居荷兰第一、欧洲前十、全球前30。它强调学术研究,是欧洲研究排名第一的商学院。根据Financial Times报告,鹿特丹管理学院的研究性课程-博士课程,长期居全球第四,仅次于2所美国学校和一所英国学校,处于欧洲第一 (见FT官方网站)。根据莱顿大学的“全球商学院学术产出研究报告”,鹿特丹管理学院研究长期处于欧洲前三之列,在国际商学院顶级杂志发表论文数量长期欧洲第一。RSM的研究在荷兰一直遥遥领先,其中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数量上,荷兰RSM一直力压法国INSEAD和英国LBS,处于欧洲第一的地位。


MSc短期学生交换项目  


交换学习时间 


秋季交换学期—— (9月上旬至12月底)

春季交换学期——(1月下旬至6月底)

注:RSM MSc交换项目将提供秋季与春季两个学期的交换学习机会,学生只能申请其中一个学期。只有选择春季学期,学生可按个人意愿选择修读整个学期或者其中一个Block;秋季学期不可只选择一个Block。 


交换名额    1-2人(视RSM全部交换生最终人选决定)


专业方向 


Accounting & Financial Management    会计与财务管理

Business Information Management    商务信息管理

Strategic Entrepreneurship    战略创业

Finance & Investments    金融与投资

Global Business & Sustainability    全球商业与可持续发展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人力资源管理

Management of Innovation    创新管理

Marketing Management    营销管理

Organizational Change & Consulting    组织性变动与咨询

Strategic Management    战略管理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供应链管理

*另外还有为期四周的International Consultancy Project项目,语言要求为:托福大于95分,小分不低于23;雅思大于6.5,小分不低于6.5,详见Fact Sheet


学分 


根据欧洲学分转换制度规定,1 ETCS为28学时,课程全部采用纯英文教学。参与RSM MSc秋季交换学习的海外交换生须至少修满20 ETCS(10ECT一个block)的课程。春季交换至少为18个ECTS,短期一个block的至少修12个ECTS。


申请  

申请条件

1)   我院MBA在读学生   

2)   雅思(IELTS)≥6.5或托福网考(TOEFL iBT)≥95或TOEIC 800-850(所有四项),择优录取

3)   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


申请材料

一)学生校内报名须提交材料:


1. 上财商学院学生赴国(境)外院校交换学习申请表 

2.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验原件)

3. 中、英文简历  

4. 雅思或托福(网考)英语等级证书复印件(验原件,申请荷兰学生签证必需)  


注:中国学生必须提交雅思或托福(网考)英语等级证书后申请 Nuffic 证书,才能获得申请荷兰入境签证的资格。


二)获得学院提名后须向RSM提交材料:


1. 有效的护照复印件或扫描件

2. 上财MBA在读成绩单(英文盖章)

3. 英文简历

4. 凭雅思或托福(网考)成绩自行办理的Nuffic认证书(办理成功后自动提交至RSM)

5. RSM所要求的其他材料


项目申请时间和程序


时间                                             项目流程                                                                具体事项

2019年3月15日前                        报名申请                         申请人向上财商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报名并提交相关材料

3月16日-3月31日                        学院预选                                                学院进行内部审核及面试安排

4月1日起                               个人录取结果确认                                    RSM审核申请材料,确定个人录取结果

2019年9月起                   学生赴荷兰RSM交换学习                                           出国前办理相关手续

注:此时间表只针对2019-2020学年RSM MSC学生交换项目,上财商学院对相关内容拥有最终解释权。

 

费用情况

鹿特丹管理学院免收学生在交换学习期间的学费。学生只需自行承担所在地赴沪的旅费、护照签证费和在国外期间的零用费、生活费、住宿费、保险费、国际旅费等。

一般来讲,在鹿特丹正常生活和学习月均消费标准约为1500欧元左右(因人而异),费用包含了日常花销、餐饮、住宿、保险及书籍等。

注:海外交换生在荷期间必须自行购买相关医疗保险, RSM将不提供学校医疗保险。


奖学金设置

每学年上财商学院MBA研究生都有机会赴世界一流商学院进行三至六个月的交换学习,为鼓励更多MBA学生积极参与交换学习和跨国实践,特设海外交换奖学金。


报名

报名方式:上财商学院在读MBA学生可于2019年03月15日前发送电子版申请表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wu.jiawen@mail.shufe.edu.cn)进行报名。 


咨询电话:021-65442125 吴嘉文 老师

联系邮箱:wu.jiawen@mail.shufe.edu.cn 


附件:

1.RSM 2019/20 Fact Sheet:

RSM MSc Exchange factsheet 20192020.pdf

2019-2020 Factsheet Short MSc Exchange Programmes.pdf

2.RSM交换申请表:

荷兰伊拉斯莫斯大学鹿特丹管理学院交换报名表.docx

3.ICP 宣传册:

Flyer ICP.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