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创业研究中心

中国社会创业研究中心是以上海财经大学创业学院为依托,聚集了一批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创业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实战派创业领袖,通过开展社会创业和社会投资理论研究及相关活动的筹办,旨在构筑一个学界与业界、理论与实践、政府与校企的合作交流和资源对接平台,广泛融合智慧,凝聚社会各界资源,为推进中国社会创业与社会投资工作,提供理论支撑与智力支持。


愿景:成为中国有影响力的社会创业学术中心和研究智库


使命:推动创业型社会和包容性发展 


特色:着力打造“三库”,即大中华区社会企业跟踪调查数据库、社会企业案例库和社会创业文献库


中国社会创业研究中心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设中心主任1名,由创业学院执行副院长刘志阳教授担任,理事会日常执行机构为秘书处,秘书处设在上海财经大学创业学院。


中国社会创业研究中心设立学术委员会,作为研究中心的学术顾问机构。学术委员会主要负责中心的研究规划、重大学术交流、研究队伍建设和研究成果鉴定、评审及推荐工作等。学术委员会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委员6名,汇聚了国内外社会创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