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财经E+e】松、兰、梅、竹四个家族导师面对面交流(月报)


微信图片_20210301094440.jpg


9月20日竹家族在商学院1楼党员活动室,进行了线下面对面交流。竹家族的E导师由陈登科、金波校友担任。首先小e们就2020上半年各自知识、技能的学习情况,参与的实习项目,以及在实习和个人规划中遇到的困惑向两位E导师进行了讲述与咨询。本次交流中竹家族也确定了每月一次导师面对面沟通的活动形式,且每次就小e们关心的五个主题:金融与资本行业分析、财富管理行业分析、简历的撰写和面试中的注意事项、演讲技能、沟通与交流等等,展开分享与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301094528.png


微信图片_20210301094533.jpg


9月25日下午兰家族在商学院1楼党员活动室,进行了线下面对面交流。兰家族的E导师由王学武、蒋玮、李鹏、周德盛校友担任。首先周德盛导师就自己从事的行业以及个人经历向小e们做了大概介绍,随后小e们对各自感兴趣的股权投资、跨境并购、证券分析、国际投资等行业向导师进行进一步的咨询与交流。本次活动兰家族确定了之后活动的五个主题,分别为:金融科技、跨境投资与并购、证券投资、研究生专业选择与工作的关联、数字货币等等,每月就一个主题展开面对面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301094853.png



10月16日竹家族在商学院1楼114教室,进行了10月份线下面对面交流。本次交流主题——简历的撰写和面试中的注意事项。陈登科导师向小e们介绍在校大学生如何撰写求职简历和面试中的注意事项。关于简历,陈登科导师从简历投递流程、在校生如何撰写简历、收集岗位信息中的要点信息等三个方面展开,同时,在分享之后陈登科导师逐一查看了每一位小e的简历,并针对性的指出每份简历中的问题、以及可以更优化的地方,突出每个人有用的实习和学生工作经历。关于面试,他从面试流程、面试中注意事项、实际面试中常见的问题等三个方面,联系实际展开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01094947.png



11月1日家族在商学院1楼党员活动室,进行了线下面对面交流。梅家族的E导师由陆水旗、管文联、邹禹校友担任。陆水旗导师首先从“选择”这个主题展开分享,陆导师根据个人的经历经验,从学业、就业城市、从业方向等方面阐述“选择”在个人发展中的重要性和不可避免性。管文联和邹禹导师则就小e们关心的证券行业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答。


微信图片_20210301101034.png


11月22日竹家族在商学院2楼221教室进行“演讲与沟通”为主题的分享交流。陈登科导师从沟通和演讲技巧两个方面来做分享。沟通技巧中通过人格类型和四种沟通技巧(维护自尊、积极聆听、适当反馈、管理冲突)等方面一一展开阐述,并且通过实际的模拟练习让小e们切实体会分享的内容;关于演讲,陈登科导师从演讲的三个流程进行了具体的讲解。最后,金波导师补充到:演讲技能的提升需要经验的积累和积极的思维模拟练习。



11月22日松家族在商学院2楼221教室,进行了线下面对面交流。松家族的E导师由徐雷、余焕校友担任。首先,徐雷导师询问了每位小e的学业发展计划,以及感兴趣的行业。其次,徐雷导师就个人的经验和经历,简要的分享了房地产和金融两个行业。最后,徐雷导师希望每位小e能学扎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建议小e,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学习和掌握一些法律知识,法律知识的学习有助于建立严谨的逻辑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