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可持续运营与管理系统分会

第四届中国可持续运营与管理学术年会
会议通知

2021724  上海  第一轮征稿通知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发展理念,为从事可持续运营与管理的学界、企业界、政府部门同仁搭建交流平台,推进产学研政合作、共创绿色美好生活,2018年5月19日,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可持续运营与管理系统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中国可持续运营与管理学术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成功举办,2019年第二届中国可持续运营与管理学术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召开;第二届会议表决2020年第三届“中国可持续运营与管理学术年会”将由新疆财经大学承办,但受到疫情影响, 2020年第三届中国可持续运营与管理学术会改在电子科技大学召开;在与分会理事长和秘书长商议后,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可持续运营与管理系统分会换届大会暨第四届中国可持续运营与管理学术年会将于2021年7月2—4日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

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主办单位: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可持续运营与管理系统分会

上海财经大学、新疆财经大学
         承办单位: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和可持续运营研究团队 、新疆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和新疆企业发展研究中心
二、 会议主题:新形势可持续运营与管理
三、 会议论文:
       1.征文主题:新形势可持续运营与管理
       2.稿件语言:中英文均可
四、 会议日程:
2021年7月2日13:30 - 18:00会议注册(财大豪生)
20:30 -21:30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可持续运营与管理系统分会工作会议
2021年7月3日08:30 -12:30大会开幕式、主题报告
14:30 - 17:30分论坛报告
2021年7月4日09:30 - 11:30研究生论坛
五、 会务组联系人:

朱梦洁、李璟(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021-65907868

附件1:参会回执(请于2021年6月15日前发送至会务组联系人邮箱)

六、 举办单位介绍: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历史最为悠久。1921年7月,国立东南大学分设上海商科大学,上海商科大学下设5个系,工商管理系为其中之一。1978年,上海财经学院复校,1979年恢复招收本科生,1981年开始招收研究生,设立工业经济硕士点。商学的蓬勃发展起始于20世纪80年代初,在原工业经济和贸易经济专业中分离出来,建立起企业管理研究、教学和实践的基础,形成了集管理理论、管理方法、管理实践为一体的完整的学科体系。1990年批准设立企业管理硕士点,1990年设立工业经济专业博士点,并于90年代初就开始了企业管理方向博士生培养,是全国最早设立企业管理博士方向的院校之一。1996年批准设立企业管理博士点,并设立了博士后流动站。2002年设立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点和博士点,2002年设立市场营销专业硕士点和博士点。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突出管理学和经济学科特色,形成涵盖3个一级学科、5个二级学科的学科体系,各学科交叉融合、协调互动,相互支撑。始终坚持“推进教学改革、发展对外交流、优化学术梯队”,组成了一支层次较高、结构合理的学术梯队。学院涉及的学科在ESI经济学与商学(Economics & Business)排名进入全球前1%;在U.S.News全球最好大学排名(2021)“经济学与商学”排名世界第131位,全国第6位;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UTD)全球商学院科研排名(2016-2020)排在全球第120位(大陆地区第3位),其中运营管理学科排名全球第102位(大陆地区第4位),市场营销学科排名全球第123位(大陆地区第4位)。国内排名方面,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院涉及的工商管理与应用经济学评估等级均为A;根据“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学科位列全国前2%,理论经济学学科位列全国前5%。

新疆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始于1959年成立的原新疆财经学院工业经济系,秉承“德行天下,智骋商道”的院训,涵育德行,培养学生驰骋商道的智慧与能力。学院现有创新与战略管理系、营销与商务分析系、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系等四个系,设有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等四个专业,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也是省级重点建设高原学科,2017年在教育部全国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排名进入全国同一学科前40%。其中,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与物流管理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设有省级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新疆企业发展研究中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校企合作共建的研究机构——新疆供应链研究院。《管理学》2020年入选首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