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活动预告 | 【实践导师下午茶】“双碳”目标与人才培养

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全球性问题,随着各国二氧化碳排放,温室气体猛增,对全球生命系统形成严重威胁。在这一背景下,世界各国以全球协约的方式减排温室气体,中国也由此提出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在世界领导人气候峰会上,习近平主席指出,面对全球环境治理前所未有的困难,国际社会要以前所未有的雄心和行动,勇于担当,勠力同心,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也再次向世界郑重承诺将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中国的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值此意义非凡的日子,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了大丰银行集团澳谦国际副总裁刘佐毅先生莅临【实践导师下午茶】。刘先生将为上财MBA学生及校友全面解读“双碳”作为一项重大的国家战略的发展前景及其划时代的意义。对于这一战略性的项目,至少需要约200万亿元巨量的金融资金支持。而金融作为必要的手段,在实现“双碳”目标的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由此产生了可持续金融、绿色金融与气候金融(气候投融资)的概念,也急需解决人才紧缺、相关金融类学科和专业人才培养不足等方面的巨大挑战。


刘佐毅先生是瑞士苏黎世大学经济学MBA、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电机工程专业硕士。系美国管理者协会(AMA)会员,英国国际专业管理公会 (IPMA) 国际职业认证培训师,美国管理者协会(AMA)会员,美国 ICF 认证教练培训 (ECI),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外聘职业发展导师。刘先生常年往返于亚太美欧各国之间、在贸易金融,投融资、高科技领域工作超过 30年;担任多家欧美500强公司,港澳公司常驻亚太区/大中国区总经理,总裁至今近20年。多次担任国际会议和论坛的主讲人; 主导企业/院校有关运营管理, 市场营销, 沟通技巧, 领导力,职业发展及高级人才甄选等内容的培训、辅导和教练工作。

 

讲座时间:2021年6月5日(周六)14:00-15:30

讲座地点: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博思楼202教室

讲座主题:“双碳”目标与人才培养

讲座嘉宾刘佐毅 | 大丰银行集团澳谦国际副总裁


讲座大纲:

- 什么是“碳达峰”和“碳中和”

-“双碳”目标实施的重要性

-“双碳”目标引领下的新金融体系及挑战

-人才培养的构想与建议


image.png


参与方式:点击“活动预约”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