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公开课] 企业并购如何抵挡“门口的野蛮人”?

公司控制权与企业并购,一直是企业管理中的核心课程,也是商战实例中一直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不论是当年吉利收购沃尔沃的“蛇吞象“,还是沸沸扬扬的“万宝之争”,亦或是新浪用“毒丸计划“逼退盛大,这些经典的资本对攻战中,都充斥着兼并与控制,收购与反收购,同时也是财大MBA课程的涵盖内容。


控制权如何界定?为何重要?一致行动人是什么含义?为何界定控制权必须知晓一致行动人关系?如何识别一致行动人?控制权和现金流权的两权分离,如何成为公司治理中实际控制人剥夺中小股东的根源?我国上市公司中的控制权分布情况?没有实际控制人意味着什么?


本期公开课,将邀请上海财经大学李曜教授,为大家讲授“企业并购如何抵挡‘门口的野蛮人’”。
如何从看似简单问题背后,建立根基性知识,探索学科前沿,这堂课程定能带给你启发。


ymr4.jpg


活动时间

2021年6月12日(周六) 14:00


活动地点

腾讯会议室,会议ID:200352970,密码:369369


嘉宾介绍

李曜,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教授,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司金融、私募股权与风险投资、并购重组等。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学术成果曾获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教育部精品教材称号、上海市优秀教材奖等。曾作为中美富布赖特学者、国家留学基金青年骨干、中加政府互换学者。


活动流程

14:00-15:30 

Pre-Sufer MBA公开课

企业并购如何抵挡“门口的野蛮人”?》

15:40-16:30

上海财经大学2022年入学MBA项目介绍及招生政策解析


参与方式

点击“活动预约”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