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活动预告 | 【商界精英】我的创业历程:成体干细胞与器官再生医疗

干细胞技术R-Clone细胞技术是一种成体干细胞技术,可对人体内数量极其稀少的成体干细胞进行分离、鉴定和扩增,并通过移植回人体内再生成新的器官组织结构的方式来修复器官,从而治疗器官损伤、退行性疾病。目前该技术已被成功地应用于皮肤、角膜、肺、肾、子宫等器官。

 

瞄准这一潜在市场,苏州吉美瑞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基于R-Clone技术自主研发的first-in-class全球首创新药REGEND001已获得国家药监局NMPA临床试验批件。同时,公司的肾脏再生一系列管线也已启动备案临床试验流程。

 

本期的商界精英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了苏州吉美瑞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CEO张婷女士。 张女士将为同学们讲述她的创业历程。截止目前,公司已获得三项国家卫健委干细胞临床研究备案,与钟南山院士等专家合作开展四年多临床研究,累计病例上百例,适应症包括间质性肺病、慢性阻塞性肺病、支气管扩张等急慢性肺病。临床试验数据显示了极高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该疗法是全球唯一一款有望逆转肺病患者肺弥散功能的治疗方法。

 

张婷女士是清华大学生物学博士,九三学社成员。苏州工业园区创新领军人才,浙江省“钱江人才”,江西南昌国家高新区工商联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四川大学全球校友会创业家华东联谊会副会长,西交利物浦大学创业导师,沈阳药科大学亦弘商学院校友会理事。

 

曾任新加坡科技局基因组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美国 UCSD、Sanford-Burnham 医学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发表Nature, AJRCCM, EMBO Mol Med, Protein CellSCI论文13篇,担任两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干细胞与转化研究课题的课题骨干,主导项目入选2018年中国生物技术十大进展,并荣获江苏省医药科技进步奖等行业荣誉。2020年,其主导研发的全球首创(First-in-class)肺干细胞产品REGEND001获国家药监局批准进入临床。

 

讲座时间:20210612日(周六)16:00-17:30

讲座地点: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北一路校区商学院博思楼203教室

讲座主题:创业之路--成体干细胞与器官再生医疗

讲座嘉宾张婷 | 苏州吉美瑞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CEO


image.png

 

参与方式:点击“活动预约”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