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行业周期,助力职业发展》——职业发展常驻顾问“启明星计划”20220318期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了解职场、深入社会,为自身发展寻找更有力的支持,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开设“职业发展常驻顾问——启明星计划”专项,定期邀请工商界资深人士进校园,面向商学院全体学生提供个性化咨询,辅导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传授职场经验,引领职场发展。

 

 

一、咨询主题:把握行业周期,助力职业发展——以VUCA时代高端服务业为例

在当今VUCA(volatility,uncertainty,complexity,ambiguity)时代,大厂裁员频登热搜,曾经缔造无数神话的外企似乎风光不再,金融圈的“泡沫”不断被现实挤压。作为一直身处变化的职场人,如何做到处变不惊,积极主动拥抱并应对变化?如何把握住商业变革中催生而出的新业态新机会?
本期启明星专项的嘉宾为程音导师,她善于帮助同学们梳理宏观大势、行业周期、企业兴衰,在与时俱进的职业发展生涯中,识别与抓住适合自身特点的有价值的风口,扬长避短,成就自我;同时指导同学们持续提升可迁移技能并完善个人职业品牌,顺利实现职业转换。

 

二、咨询顾问

程音,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法学双学士,中国注册税务师,财税领域深耕超16年。现任IHG洲际酒店集团大中华区税务总监,负责税务及资金的咨询筹划。参与并购六善Six Senses、丽晶Regent等奢华品牌,带领团队协助新兴业务模式的流程优化,不定期对旗下600余家酒店的财务总监开展培训,并被外派到新加坡办公室在亚太区落地全球转让定价项目。曾任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大中华区税务与商务咨询部门经理,为近百家客户解决复杂的税务、商务及资金管理等问题,具体包括跨境架构设计、公司上市架构搭建、交易重组尽职调查等,具有丰富的税务、法律以及资本市场实战经验积累。此外,对头部金融、快消、公关公司以及政府机构均有涉猎。长年致力于青年人才公益事业,曾经帮助多位学生及职场人士成功就业或者获得更好职业发展。

辅导领域:财税筹划、酒店业与旅游业;会计师事务所;项目管理。

 

三、咨询时段:3月18日(周五)19:00-20:00、20:00-21:00

 

四、咨询地点:腾讯会议

 

五、咨询名额:每时段1人,共2人

 

六、预约方式

登录职业发展信息系统 https://cobcareer.sufe.edu.cn:8443/cdo,首页一键预约。

 

七、注意事项

1. 请同学们准备好电子版简历在预约成功后上传系统,并在线填写咨询信息表;
2. 预约以系统为准,先到先得;由于资源有限,已咨询过的同学原则上暂不安排;
3. 如有问题,可以发送邮件到邮箱cobcdo@shufe.edu.cn或者于工作日9:00-17:00拨打电话35304993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