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黝黝说】第十八期 银行业持续动荡,全球金融危机会到来吗?

当地时间3月10日,美国硅谷银行被监管部门接管,成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倒闭的最大银行,随后签名银行、第一共和银行等多家银行接连“暴雷”,其冲击蔓延到英国、加拿大、瑞士等地。3月14日,瑞信自爆已发现财务报告程序存在“重大缺陷”,股价随之暴跌。这家存款达到1.74万亿元的大型银行可能暴雷的消息引发了欧洲民众恐慌,瑞士政府19日晚宣布,经过紧急磋商,瑞士最大银行瑞银集团同意收购瑞士信贷银行,以避免瑞信眼下危机对本国乃至全球造成“无可挽回的经济动荡”。


银行一直出现暴雷和政府不断出面用尽一切办法抢救,极大损害了人们对整个银行体系的信心。众所周知,每一次银行股闪崩,都意味着金融系统出现重大风险,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就是从雷曼兄弟的破产倒台开始,掀起了一阵金融海啸。本期 “上财黝黝说”聚焦近期银行体系危机对全球金融行业的影响,四位专家学者将带你分析硅谷银行倒闭和瑞士信贷风险事件的前因后果,银行体系的信任危机是否会引发新一次的全球金融危机及其对中国金融经济的影响。


4月2日(周日),且看资深学者为我们带来“上财黝黝说”第十八期——《银行业持续动荡,全球金融危机会到来吗?》,用有趣的方式,传播有用的商学知识!


截屏.png


【嘉宾简介】

                -聂光宇(主持人)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世经国贸系教授

  -金波

好买研习社社长 上海财经大学MBA校友

 -李溦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世经国贸系副教授

-刘冲

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银行系副教授


【活动时间】

2023年4月2日(周日)

19:00-20:00


【报名方式】

点击“活动预约”报名活动


【参与方式】

点击“上海财经大学MBA”(shufe-mba)微信公众号菜单栏“观看直播-直播间直达”观看直播。视频号、B站、微博“上海财经大学MBA”同步直播。

点击下方二维码直达直播间。


黝黝说观看二维码.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