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沙龙:周边安全环境和软实力建设

        年关将至,世界政坛风云变幻:朝鲜不顾国际舆论压力,强势发射卫星;日本新首相安倍晋三高调亮相,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发表强硬言论;美国重返亚太,强调美日同盟,挑动日本调整海洋战略...面对如今变幻莫测的周边环境,新一届中央政府又将如何应对?

        2013年1月5日,上财金融家俱乐部开年之作--第41期主题沙龙将给您带来不一样的思想盛宴,著名军事专家、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罗援少将亲临现场、指点江山,他将重点分析美国对我国的战略威胁和军事威胁、东海、南海及战略通道等几大事关我国周边安全的热点问题,从军事研究的角度,提出战略性、前瞻性的思考与对策。

 

沙龙主题】 周边安全环境和软实力建设

 

【主讲嘉宾】 罗援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

 

【嘉宾主持】 戴国强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

 

【沙龙听众】 金融机构高管(约30人)

 

【沙龙时间】 2013年1月5日(周六)  14:00—16:30

 

【沙龙地点】 襄阳南路388弄25号 大可堂(建国西路、永嘉路之间)

 

【沙龙提示】 凭预约可免费参加, 仅限授邀人士

 

【活动议程】

        14:00—14:30:  签到与茶歇交流

        14:30—16:30: 主旨演讲、互动式讨论

        16:30                 活动结束

 

 

嘉宾简介

 

 

        罗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博士生导师,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曾参加过抗美援老挝作战,给中央政治局讲过课。罗援少将是我国著名的国际战略学和国家安全学专家,多年来一直从事国际战略研究,长期兼任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

 

【活动详询】

       电话:021-6536 5189

 

       邮箱:fc@mail.shufe.edu.cn